梅尔滕斯登顶WTA双打世界第一 成历史第45位球后

梅尔滕斯登顶WTA双打世界第一 成历史第45位球后
2021年05月11日 09:47 新浪体育

  美国佛罗里达圣彼得斯堡—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宣布,比利时选手梅尔滕斯从2021年5月10起成为新任WTA双打世界第一,这是梅尔滕斯职业生涯的首次。梅尔滕斯成为WTA历史上第45位取得此成就的选手,也是继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之后第二位荣登双打球后宝座的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曾于2003年8月4日荣获双打世界第一的排名,在球后宝座保持了总计四周。“成为双打世界第一,实现梦想,我十分高兴,” 梅尔滕斯说道,“我感谢曾经和我搭档的伙伴们,没有她们,我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我的团队也功不可没,感谢他们帮助我实现目标。这是我将永远珍藏的瞬间。”

  梅尔滕斯本赛季已经赢得两项双打冠军,凭此佳绩荣登双打球后宝座。她与萨巴伦卡搭档荣获澳网女双冠军,这也是她们合作的第二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头衔。最近一项冠军头衔来自伊斯坦布尔,当时梅尔滕斯搭档库德梅托娃夺冠。伊斯坦布尔女双冠军也是比利时人职业生涯第12个双打冠军头衔,此前她最瞩目的成绩包括2019赛季与萨巴伦卡合作的印第安维尔斯站、迈阿密阳光双冠。同年,她们首次入围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梅尔滕斯终结了此前谢淑薇对球后宝座的统治,她们也是上周马德里站的双打搭档。谢淑薇2014年5月12日首次登顶世界第一,2020赛季和本赛季较早数次重返,世界第一总计44周。“荣获WTA世界双打第一是对埃莉斯长期不懈努力的肯定,”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西蒙先生说道,“祝贺埃利斯,我们期待她职业生涯更多的成就。” 

  梅尔滕斯在单打赛场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职业生涯共赢得6项WTA单打冠军,包括2021赛季吉普斯兰冠军赛的冠军,并在伊斯坦布尔打入决赛。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冠军来自于2019年的多哈,决赛击败哈勒普夺冠。2020赛季,她以34胜13负的战绩位列球员胜率之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