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多哈站阿扎穆古鲁扎首战告捷 奥斯塔彭科横扫

WTA多哈站阿扎穆古鲁扎首战告捷 奥斯塔彭科横扫
2021年03月03日 11:06 新浪体育综合

  2021赛季多哈站,两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以6-2 6-3击败库兹涅佐娃,奥斯塔彭科送蛋横扫伤愈复出的5号种子博腾斯。穆古鲁扎两盘击败库德梅托娃,下轮对阵卫冕冠军萨巴伦卡。康塔维特轻取今年澳网亚军布拉迪,接下来迎战前世界第一科贝尔。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3月1日,2021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拉开大幕。首日焦点战,两届赛会冠军、8号种子阿扎伦卡以6-2 6-3击败两届赛会亚军库兹涅佐娃,成功晋级第二轮。

  阿扎伦卡曾于2012年和2013年问鼎多哈,今天她耗时1小时42分钟击败对手,将对阵库兹涅佐娃的交手记录改写为6胜4负。两位两届大满贯得主上一次相遇还是2016年迈阿密站决赛,当时也是白俄罗斯人笑到最后。

  这场对决的比分并不能反映实际进程。阿扎伦卡首盘拿到四个破发点兑现三个,耗时44分钟才先下一城。库兹涅佐娃首盘制胜分和对手几乎持平,但非受迫性失误却多了五个。

  第二盘有两局至关重要:阿扎伦卡凭借强势的接发在第五局突破对手的防线,紧接着先后化解了五个破发点完成保发,4-2守住了优势。虽然前世界第一在6-2 5-2的发球胜赛局里错失三个赛点,但她很快稳住阵脚,在随后一局把握住第六个赛点的机会,再度完成破发也随之拿下比赛。

  第二轮,阿扎伦卡将静候莱巴金娜和资格赛球员西格蒙德之间的胜者。

  早些时候,两位前赛会亚军奥斯塔彭科和穆古鲁扎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双双闯过首轮关。

  奥斯塔彭科在2016年首次出战多哈时便一举杀入决赛,今天她的手感火热,仅丢两局以6-0 6-2横扫伤愈复出的博腾斯,强势收获开门红。

  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同样直落两盘,以6-2 7-6(4)击败俄罗斯选手库德梅托娃。这是西班牙人第六次出战多哈正赛,她曾在2018年杀入争冠战。

  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全程掌控比赛,她总共轰出26记制胜分,出现19次非受迫性失误,从荷兰一姐手中拿下职业生涯第21场TOP20胜利。

  博腾斯在去年年底接受跟腱手术,这是她五个月来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前世界第四的一发相当稳定,但她全场仅仅有六记制胜分入账。

  拉脱维亚人连轰制胜分,在首盘零封对手之后,也在第二盘迅速建立起5-1的领先,距离胜利只有一局之遥。

  博腾斯试图展开最后的抵抗,顽强地破掉了奥斯塔彭科的发球胜赛局,但后者很快夺回了主动权,下一局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兑现赛点,只用了53分钟便结束战斗。

  穆古鲁扎本赛季输掉的三场比赛都是负于TOP30球员,今天她的晋级过程相对更加艰难。面对世界排名第34位的库德梅托娃,两届大满贯得主经过1小时45分钟的激战锁定胜局。

  库德梅托娃第二盘为西班牙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盘末破掉了后者5-4和6-5的发球胜赛局。不过穆古鲁扎在抢七当中保持冷静,最终以直落的比分通过了考验。

  “维罗妮卡是一位非常厉害的对手,”穆古鲁扎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很高兴能赢下这场比赛。我们一年前有过一次交手,我记得那是一场恶战,非常开心能用两盘结束。”

  接下来,穆古鲁扎将和3号种子、卫冕冠军萨巴伦卡隔网相对。

  “我觉得她现在的状态非常出色,”穆古鲁扎说道,“她去年和今年都有冠军入账,也有精彩的发挥。我很期待和这些顶尖球员交手。”

  另一场首轮对决,爱沙尼亚名将康塔维特以6-1 6-2横扫7号种子、今年澳网亚军布拉迪。

  现世界排名第24位的康塔维特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轰出三记接发制胜分,开场便占据先机。她将这样强势的表现延续到了比赛结束,总共四次破发对手,自己则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

  康塔维特总共轰出17记制胜分,只出现九次非受迫性失误,耗时53分钟收获今年第一场TOP20胜利。

  她的下轮对手将是前世界第一科贝尔。三届大满贯得主克服开场0-4落后,以6-4 6-2击败持外卡出战的布钰卡凯。

  此外,萨卡里以6-0 6-3横扫外卡选手谢里芙,接下来静候本西奇和凯斯之间的胜者。

  双打赛场,郑赛赛/朱琳错失先赢一盘的优势,以7-5 3-6 3-10遭到头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逆转,遗憾止步首轮。米尔扎/克莱派奇以6-4 6-7(5) 10-5险胜奇琴诺克姐妹,收获开门红。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