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赛卡-普娃爆冷不敌NO.292 谢淑薇亦出局

阿布扎比赛卡-普娃爆冷不敌NO.292 谢淑薇亦出局
2021年01月10日 11: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9日,2020赛季WTA阿布扎比站继续女单次轮的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小将加萨洛娃以6-2/6-4的比分轻取赛会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取得自己对阵Top10的首胜。加萨洛娃将和昨天率先晋级的西班牙好手托莫争夺一张八强门票,后者以5-7/6-3/6-4的比分逆转美国球员佩拉。

  99年出生的俄罗斯美女加萨洛娃现世界排名292位,在资格赛中连胜两场成功跻身正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出战的第一项巡回赛事的正赛。在首轮比赛中,加萨洛娃以6-2/6-4的比分淘汰世界排名229位的德国好手巴瑟尔;今天面对三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的比赛是小将首次迎战世界排名前一百的球员,加萨洛娃就以6-2/6-4的比分,仅耗时75分钟淘汰现世界第6。

  首盘比赛一上来,加萨洛娃火力全开,连续的变线给卡普以措手不及,完成两次破发后,取得4-0的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加萨洛娃以6-2率先拿下首盘。

  次盘再战,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比分来到2-2平。这时,又是加萨洛娃率先发力,在第五局实现对三号种子的破发,并完成接下来的保发,以4-2领先卡普。尽管卡普随后连保带破将比分扳至4-4平,依旧没能抵挡住加萨洛娃的进攻。盘末阶段连丢两局,加萨洛娃以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完成了自己对阵前十球员的首胜。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二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6-4/6-1的比分横扫兹沃娜列娃;亚历山大洛娃苦战三盘,以7-5/6-7(7)/6-3的比分淘汰沃特森,艰难晋级;乌克兰小将科斯秋克则以6-3/6-7(4)/6-3的比分淘汰谢淑薇,跻身16强。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