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赛肯宁先输一盘后收退赛礼 幸运晋级16强

阿布扎比赛肯宁先输一盘后收退赛礼 幸运晋级16强
2021年01月10日 11:43 新浪体育

  阿联酋,阿布扎比 - 当地时间1月8日,2021赛季阿布扎比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较量。头号种子肯宁在战至5-7 5-4时收到对手菲利普肯斯的退赛礼,从而拿到一张16强门票。

  两位球员之间的第三次交锋远比前两次激烈,现世界排名第86位的比利时老将从澳网卫冕冠军手中拿到了第一盘。双方全场各遭到五次破发,两人的制胜分数量只差两记(肯宁19,菲利普肯斯17)。

  肯宁在第二盘完成破发并且迎来了发球胜盘局,距离扳平大比分只有一步之遥。但此时前温网四强不慎跌倒伤到了左脚踝,无法坚持完赛。

  比赛伊始以双方互破开场,肯宁率先保发建立起3-1的领先。然而菲利普肯斯很快也稳住阵脚,在保住下一个发球局后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将比分追到3-3平。

  首盘剩余时间见证了两位球员全场斗法,从底线缠斗到网前互不相让。接下来三个发球局都是多次平分的拉锯,并且全部以破发告终,肯宁随之以5-4进入发球胜盘局。

   

  然而接下来场上的走向让人猝不及防,头号种子突然哑火节节败退,菲利普肯斯一口气打出连下12分的小高潮,两次破发对手的同时也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盘,肯宁上来增强了进攻火力,开局就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都没能兑现。世界第四并不气馁,她在2-2之后又看到了突破口,最终依靠强势的反拍破发得手,3-2抢占先机。

  菲利普肯斯在下一个发球局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避免被拉开差距,不过肯宁稳扎稳打将优势保持到盘末,力争将对手拖进决胜盘。在美国人的发球胜盘局中,菲利普肯斯救球时伤到了脚踝。虽然她即刻回到座位接受治疗,但最终还是做出了退赛决定,保送肯宁晋级第三轮。

  肯宁赛后表示:“我们是好朋友,这不是你想看到的。我只希望她(菲利普肯斯)能迅速恢复,为澳大利亚之行做好准备。她打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这是我们第三次交手,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场扎实的比赛,但这不是我想要的获胜方式。”

  “我只希望她能尽快恢复,她显然打得很好,这真是太不幸了。我晚些时候会给她发消息,问她的情况怎么样。”肯宁说道。

  肯宁将和13号种子普丁塞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以6-4 7-5击败克雷吉茨科娃。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