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塔彭科满意战术奏效 点出重回巅峰一关键环节

奥斯塔彭科满意战术奏效 点出重回巅峰一关键环节
2020年10月02日 13:40 新浪体育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10月1日,202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较量。2017年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直落两盘以6-4 6-2挑落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时隔三年再度晋级法网32强。

  “我觉得我今天打得很好,”奥斯塔彭科斯赛后说道,“我知道这将是一场硬仗,所以我努力从始至终保持专注,打出我的水准。我尽量控制回球,确保不会打丢,或是出现太多非受迫性失误,不过当我看到机会的时候就会主动出击。”

  “我知道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所以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我认为我今天有出色的发挥。”

  三年前拉脱维亚姑娘在决赛中爆冷击败哈勒普,但接下来两个赛季法网都遭遇一轮游。本周她重拾火热手感,今天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仅耗时69分钟便将世界第四淘汰出局。

   

  “我相信我本可以打得更好,”普利斯科娃赛后说道,“我知道她在状态好的时候很难对付,但是我觉得一切还是由我而起。我今天打得并不好,我以为也许会和之前一样势均力敌,但她无疑是发挥更好的一方。”

   

  “我知道自己今天必须做好接发,因为她无疑是巡回赛中发球最好的球员之一,”奥斯塔彭科说,“我觉得我今天的接发非常不错。当然,我也必须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这一点我做得也挺好的,只在第一盘遭到了一次破发。”

  “我知道必须做好方方面面,尽量把更多的球打回去,让回合变得长一些,只要有机会就出手。还有就是偶尔放放小球,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这一招很管用。”

   

  “我觉得我现在和当时差不多,很难进行比较,因为已经是三年前了,我那时无所畏惧,大家都不怎么了解我。但是现在其他球员对我更加熟悉了。显然她们更加了解我,知道我能打出怎样的网球,也知道要怎么才能对付我。所以我会努力做好每一场的备战。”

  拉脱维亚人全场一共轰出27记制胜分,出现19次非受迫性失误,在拿到的九个破发点中兑现了五个。此外她还赢下了超过五成的接发分数,自己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3%。

  “我觉得我目前状态相当不错,前两轮打得很好,在斯特拉斯堡的比赛也是。我逐渐地找回了状态,有几场比赛也打出了熟悉的节奏。”

  “我想要取得更多成就,想要回到世界前五、世界前十。一步一步来。保持攻击性的同时增加稳定性,这是我正在努力的方向。进攻会为我带来很多胜利,但是像我这样的打法稳定性是最关键的。”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