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穆古鲁扎克服决胜盘0-3落后 长盘险胜进次轮

法网穆古鲁扎克服决胜盘0-3落后 长盘险胜进次轮
2020年09月29日 15:52 新浪体育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9月28日,202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前赛会冠军、11号种子穆古鲁扎通过决胜长盘以7-5 4-6 8-6险胜斯洛文尼亚选手泽丹塞克,艰难闯过首轮关。

  这场对决在西蒙娜·马蒂厄球场进行,2016年法网得主克服决胜盘0-3落后,最终经过3小时01分钟的鏖战取得胜利,这也成为了今年巡回赛中用时第六长的比赛。

  至此,这也是本届法网女单赛场耗时最久的首轮比赛。原本的纪录由贝古和泰希曼保持,周日罗马尼亚人耗时两个半小时以6-4 4-6 6-3击败对手。

  穆古鲁扎在先赢一盘并且第二盘两次领先一个破发的情况下连丢六局,不得不付出额外的努力才守住了法网首轮的不败金身。

  “这是非常艰难的首轮对决,她从第一盘开始就有出色的发挥,所以我知道我必须耐心等待机会,”穆古鲁扎赛后说道,“我努力保持冷静,直到机会出现,然后主动出击。”

  开场没过多久双方就陷入了一局多达九次平分的拉锯战,穆古鲁扎在第七个破发点上交出了首个发球局,上来以0-3落于被动。

  前世界第一振作精神,连赢五局夺过了主动权。虽然她丢掉了第一个发球胜盘局被追到5-5,但很快得到了第二次机会,最终也把握住第三个盘点,7-5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西班牙名将在1-1和3-3后率先完成破发,可两次都被顽强的对手即刻回破,始终没能拉开差距。

  两届大满贯得主在4-4的时候又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如果兑现便将迎来发球胜赛局。然而斯洛维尼亚人顶住压力成功保发,紧接着完成了今天的第五次破发,将对手拖进了决胜盘较量。

  “两位优秀的球员过招,最终总是靠细节决定成败,”她补充道,“特别是在前几轮,总会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你的感觉可能始终不是太好。然后就是你的对手,她有出色的表现,而且和你一样渴望胜利,你可能就这么出局了。”

  “没有什么轻松的比赛可言,你也不会觉得自己胜券在握,因为现在大家的水平真的非常、非常接近。”

  泽丹塞克在过去两年蝉联WTA125K波尔站冠军——这站比赛通常在法网第二周进行——拥有不俗的红土实力。她决胜盘上来再度率先破发得手,取得3-0的领先。

  穆古鲁扎不肯轻易缴枪,同样连下三局还以颜色,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泽丹塞克在3-3之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5-5之后又救回了一个,得以保持先发优势。

  不过进入长盘后,她在30-15领先的情况下遭到致命破发,穆古鲁扎最终在发球胜赛局里结束战斗。

  “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你坚持到了最后,赢下了一场艰难的比赛,这种感觉相当不错,”穆古鲁扎总结道。

  “这样的比赛条件,又打了这么久,无疑是对体能的考验。但我感到非常开心,前几轮总是很艰难。”

  两届大满贯得主将在下轮对阵捷克大炮克·普利斯科娃,后者以6-1 6-2横扫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