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10号种子送蛋复仇对手 格尔格斯吞蛋遭横扫

罗马赛10号种子送蛋复仇对手 格尔格斯吞蛋遭横扫
2020年09月15日 12:44 新浪体育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9月14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正式拉开大幕。10号种子莱巴金娜耗时61分钟以6-0 6-4横扫俄罗斯一姐亚历山德洛娃,为今年此前的两场失利复仇,昂首晋级次轮。

  今年一月,亚历山德洛娃在深圳站决赛以6-2 6-4完胜哈萨克斯坦人,从而收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这也是莱巴金娜在前两个月打进的四个争冠战当中的第一个。巡回赛在八月重启后,俄罗斯姑娘又在辛辛那提站首轮以7-5 7-6(6)完成对莱巴金娜的双杀。

  然而这次在红土重逢,莱巴金娜一扫之前两场未赢一盘的阴霾,开场打出连下九局的攻击波,从头到尾统治了比赛。她全场总共轰出17记制胜分,一发得分率达到87%。

  “很高兴能实现复仇,因为我今年已经和她打了两次。如今场地不同,我也知道她的打法,我在赛前就制定了战术。”莱巴金娜说道。

  “想要赢下这场也不容易,因为我刚刚从美国赶过来,还在倒时差。我只有一周备战红土,这还不够,因为通常会花更多时间——当时我们必须进行调整和适应。很高兴能参加比赛,打得越多越有好处。每场对决我都在寻找节奏,提高在红土上的移动,因为这和硬地完全不同。”

  莱巴金娜目前的赛季Ace数量位居第二,在所有球员中仅次于小威廉姆斯。她上来就展现了重炮发球的威力,首盘仅仅丢掉两个发球分。

  对比之下,亚历山德洛娃今天的手感冰凉,光是首盘就送出四个双误,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10次。莱巴金娜将火力集中在接发球局,很快完成双重破发建立起5-0的领先。

  俄罗斯姑娘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展开顽强抵抗,先后化解了两个盘点,试图避免吞蛋的窘境。不过莱巴金娜最终把握住第三个盘点,只用了19分钟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进入第二盘,莱巴金娜的发球状态有所回落,有两个发球局上来都是0-30落后,其中一局接连出现双误。不过她每次都是迅速进行调整,连下四分成功保发,其中第二次是连续轰出四个发球直得。

  亚历山德洛娃虽然上来再度遭到破发,但她最终还是稳住阵脚,止住了连丢九局的颓势。她在下一个发球局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比分带到2-4,避免进一步被拉开差距。

  两局过后,亚历山德洛娃利用对手的波动破掉莱巴金娜的发球胜赛局,一度有机会扳平比分。不过哈萨克斯坦人拒绝节外生枝,下一局很快凭借强势的正拍带出两个赛点。压力之下,亚历山德洛娃送出全场第七记双误,比赛就此终结。

  接下来,10号种子将和捷克选手布兹科娃隔网相对,后者以6-3 6-4完胜汤姆贾诺维奇。

  德国名将格尔格斯迎来多哈站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她以1-6 0-6迅速败给了资格赛球员科维尼奇,复赛首秀遭到对手横扫。科维尼奇将在下轮对阵6号种子本西奇。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