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赛斯维托丽娜遭爆冷 日本姑娘生涯首胜TOP5

华欣赛斯维托丽娜遭爆冷 日本姑娘生涯首胜TOP5
2020年02月15日 12:08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泰国,华欣 - 当地时间2月14日,2020赛季GSB泰国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4-6 2-6不敌8号种子日比野菜绪,爆冷止步八强。

  现排名第84位的日本姑娘此前对阵TOP10六战皆负,不过今天面对世界第四她中途一度打出连下七局的攻击波,耗时1小时18分钟收获职业生涯迄今最重大的胜利。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香港站,当时日比野菜绪只从乌克兰名将手中拿到了三局。这次重逢,她将充沛的火力和细腻的手感相结合,最终实现甜蜜复仇。

  斯维托丽娜在第三局曾经有机会取得破发,但日比野菜绪凭借一次大胆的放短成功化解危机,而这样精彩的得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到处可见。

  首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自此之后日本姑娘令人意外地接管了比赛。随着斯维托丽娜失误增多,日比野菜绪率先突破了对手的防线,建立4-3的领先。

  随后一局,头号种子在经过漫长的多拍对抗后逼出了对手的失误,从而迅速完成回破,不过事实证明,这只是去年广岛站冠军短暂的状态波动——她在第二轮对阵普利普耶荷的比赛当中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

  接下来场上出现了连续第三局破发,这次日比野菜绪把握住了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如愿先下一城。首盘比赛,她的一发进球率达到70%,得分率也有75%。

  进入第二盘,日比野菜绪乘胜追击,开局便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虽然世界第四救回了第一个,但第二个出现致命双误,上来就陷入被动局面。

  8号种子至此已经势不可挡,她接连轰出各种线路古怪或角度刁钻的制胜分,持续向斯维托丽娜施加压力,转眼之间已经以5-0遥遥领先。

  在第一个发球胜赛局当中,日比野菜绪明显有些紧张,一记不适时的双误让头号种子实现回破,后者也避免了吞蛋出局的尴尬。不过她在第二次个发球胜赛局中没有重蹈覆辙,赛点上用一记再见Ace直接结束战斗。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