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莎娃负维基奇无缘次轮 连续三个大满贯一轮游

澳网莎娃负维基奇无缘次轮 连续三个大满贯一轮游
2020年01月21日 11:23 新浪体育
莎拉波娃在比赛中 莎拉波娃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首轮的比赛继续进行,莎拉波娃3-6/4-6连丢两盘,不敌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时隔十年再次止步澳网首轮,连续三个大满贯遭遇一轮游;美国选手凯斯则6-3/6-1轻取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

  莎拉波娃在和维基奇此前唯一的一次交手中获胜。今天的首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维基奇以2-1领先,接下来她连续两次破掉了莎拉波娃的发球局,很快便以5-1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这一局中,莎拉波娃终于完成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3-5。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里,维基奇再度被逼出破发点,不过这一次她顽强挽救成功,以6-3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维基奇在第一个发球局里挽救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1-1平。不过莎拉波娃在第四局中终于抓住了机会完成破发,以3-1首次在比赛中取得了领先,随后她又顺利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

  然而维基奇在第七局完成了回破,并且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了4-4平。来到关键的第九局,维基奇再度抓住机会完成致命破发,5-4领先来到了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里,维基奇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结果她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挺进第二轮。

  凯斯堪称卡萨金娜的大克星,在两人过去的六次交手中,美国人保持全胜的战绩。今天的首盘比赛,凯斯在第二局就完成破发,取得了2-0的开局,接下来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各又有两次破发后,凯斯以5-3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在这一局中,凯斯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凯斯的好状态更加一发不可收拾,她在1-1平后连续完成两次破发,瞬间就来到了5-1的领先。在走投无路的第七局中,卡萨金娜一上来就15-40落后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凯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挺进第二轮。(Ethan)

莎娃网球澳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