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新星成15年来最年轻冠军 排名飙升首进前100

15岁新星成15年来最年轻冠军 排名飙升首进前100
2019年10月13日 23:35 新浪体育综合
高芙 高芙

  奥地利,林茨 - 当地时间10月13日,2019赛季奥地利林茨女子锦标赛落下帷幕。女单决赛,15岁美国新星高芙以6-3 1-6 6-2力克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一黑到底斩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

  高芙用最梦幻的方式为充满惊喜的一周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她在资格赛决胜轮遭到淘汰,不过得以作为幸运落败者进入正赛,晋级道路上还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博腾斯,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10胜利。

  年轻的美国小将再接再厉,本周从职业生涯首个WTA八强到四强,进而再到决赛,不断刷新个人巡回赛最佳战绩。在经过99分钟击败前TOP5奥斯塔彭科之后,她更是突破性地将首个WTA单打头衔收入囊中。

  本周的前两场胜利已经确保高芙的世界排名首进TOP100,而这座冠军将带她一举跻身TOP75。2004年出生的高芙赛季初还在TOP600开外,如今她成为了继2004年瓦伊迪索娃之后最年轻的WTA女单冠军得主——捷克人在当年夺得温哥华站和塔什干站冠军的时候只有15岁零5个月。

  除此之外,高芙也成为了近两年来巡回赛中第二位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夺得WTA单打首冠的选手。上一位达成这项成就的是塞尔维亚小将达尼洛维奇,她在去年莫斯科国际赛中同样以黑马之姿捧杯。

  首盘比赛由一次破发决定胜负。高芙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随后率先突破对手的防线,建立起3-0的领先。接下来场上的进程波澜不惊,每一局都没有出现过平分,美国新星凭借开场的优势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剧本出现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奥斯塔彭科上来艰难保发,也逐渐从高芙手中夺过了主动权。前法网冠军重新找回了底线的火力,接连破掉高芙三个发球局,最终用一记Ace兑现第一个盘点,如愿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场上局面再次扭转,重新调整状态的高芙又一次主导了比赛。美国姑娘一口气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转眼已经是5-0遥遥领跑。虽然奥斯塔彭科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挽救了两个赛点,紧接着又破掉了高芙的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高芙在下一局拿到了第三次机会,最终随着对手正拍回球出界锁定胜局。

  (wta中文官网)

高芙林茨夺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