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超级精英赛宣布五人入围 萨巴伦卡孔塔领衔

珠海超级精英赛宣布五人入围 萨巴伦卡孔塔领衔
2019年10月09日 21:09 新浪体育
五人入围名单 五人入围名单

  中国,珠海 - 北京时间10月9日,由中国网球协会、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发集团承办的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即将拉开大幕,赛会宣布首批单打参赛名单,她们分别是:英国一姐孔塔、克罗地亚名将马尔蒂奇、白俄罗斯新秀萨巴伦卡、以及来自美国的两位好手凯斯与肯宁。

  在赛事五周年之际,我们也有幸见证众多珠海老面孔的回归。今年将是英国一姐孔塔继2016年后再度重返珠海,当时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她在小组赛阶段取得全胜强势挺进四强,在半决赛阶段不敌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三年之后,这位英国名将的再度回归也将令珠海球迷欣喜万分。在经历了过去两个赛季的起起伏伏后,孔塔在本赛季再度迎来爆发,不仅在法网跻身半决赛,还在温网和美网连续闯入八强。此外,她还在罗马和拉巴特两站获得亚军。在硬地、草地和红土赛事中都取得佳绩,也证明了孔塔不甘止步的决心,网球技艺日趋全面。

  对于马尔蒂奇而言,这将是她首次造访珠海。2019年,这位28岁的克罗地亚球员可谓收获满满,在法网闯入四分之一决赛,在温网和美网也双双打进十六强,在伊斯坦布尔站获得冠军。中国赛季马尔蒂奇表现出色,先是在郑州摘得亚军,随后又在武汉晋级八强,这一系列稳定的发挥,帮助她锁定了珠海的门票。

  出生于1998年的萨巴伦卡可谓是女子网坛冉冉升起的新星,击球势大力沉的她在场上霸气十足,场外也因爽朗的个性备受球迷喜爱。本赛季萨巴伦卡搭档梅尔滕斯,在美网首夺大满贯女双冠军,单打方面她也一度跻身世界前十,在深圳和武汉获得两座冠军,中国可以说是她的福地。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去年她在小组赛中击败巴蒂,但不敌加西亚,遗憾未能出线。今年,她渴望更进一步,能够在珠海取得突破。

  美国球员凯斯出生于1995年,成名已久,在四大满贯中都曾杀入过八强,比赛风格极富攻击性,是进攻型球员中的佼佼者。本赛季,凯斯在美国本土两站比赛辛辛那提和查尔斯顿夺冠,在法网闯入八强,澳网和美网则均晋级十六强。这将是凯斯第三次来到珠海参赛,此前她曾在2015年击败郑赛赛,但不敌大威廉姆斯,无缘出线。去年凯斯在小组赛击败卡萨金娜,不敌王蔷,凭借净胜盘优势晋级四强,但因为伤病遗憾退赛。这次回归珠海,凯斯势必将以最好的状态,带给球迷最出色的表现,为赛季强势收官。

  20岁的美国小将肯宁今年可谓异军突起,今年她四度闯入决赛,在霍巴特、马洛卡和广州三度拿下冠军,实力备受肯定。在法网第三轮,肯宁直落两盘打败网坛天后小威廉姆斯,大爆冷门。肯宁近期的状态可谓不俗,在不久之前结束的中网搭档马泰克获得双打冠军。这将是她首次参加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对比赛全情投入的她,将为球迷奉献最精彩的表现。

  今年赛事总奖金升至242万美元,单打冠军可获700分世界排名积分。最大的惊喜依旧出现在赛事全球形象大使格拉芙的身上,德国名宿也将再次亲临珠海,与广大球迷连续第四年相约。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将于10月22-27日打响,今天距离赛事揭幕仅剩13天。除了以上五位球员,未来几天还将陆续宣布剩余确定参赛的选手,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