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赛斯维托丽娜力克穆古鲁扎 晋级16强将战库兹

武汉赛斯维托丽娜力克穆古鲁扎 晋级16强将战库兹
2019年09月24日 17:48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9月24日 2019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轮较量。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7-5/6-2击败穆古鲁扎,晋级16强将战库兹涅佐娃。

  下午,一场强强对话在中央球场展开,3号种子、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迎来在本届武网的首秀,她的对手是来自西班牙的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拉扎。上轮击败彭帅后,穆古拉扎止住了今年法网以来的4连败,但她此役遭遇“苦主”,在与乌克兰人的7次交手中,西班牙人仅取得2次胜利。

  首盘前三局,两人都没能保住发球局,斯维托丽娜两遭破发后陷入了1-3落后的困境,但很快乌克兰姑娘便重新调整状态,在底线相持中逐渐提高击球稳定性,通过落点的变化调动对手,在第8局将比分追成4-4平,双方重新回到均势。盘末阶段,拥有先发优势的3号种子率先来到6-5领先,开始在穆古拉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发力,在乌克兰人的持续调动下,西班牙人失误逐渐增多,一记回球下网将首盘以5-7拱手送出。

  手握一盘优势后,斯维托丽娜在第二盘打得更加放松,多次用快速、有力的正手进攻拿下制胜分,整盘比赛再也没有送出破发点,以6-2再下一盘,时隔四年再度杀入武网16强。下一轮,她将迎战34岁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