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非常渴望在家乡夺冠 本站比赛收获颇多

大坂直美:非常渴望在家乡夺冠 本站比赛收获颇多
2019年09月23日 19:36 新浪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日本,大阪 - 当地时间9月22日,2019赛季泛太平洋公开赛圆满落幕。头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2 6-3横扫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首次问鼎家乡赛冠军。

  “我真的非常渴望赢下这个冠军,”大坂直美在赛后发布会上告诉媒体。

  这站顶级赛多年来一直在东京举办,大坂直美曾于2016年和2018年两次杀入决赛,但都与冠军擦肩而过。所谓事不过三,今年赛事移师她的出生地大阪,两届大满贯得主以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强势捧杯。

  “我从这站比赛当中学到的是,要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分,保持正能量。”大坂直美说道。

  前世界第一本赛季一度高开低走,自从在年初澳网斩获大满贯第二冠以来鲜有亮眼成绩。不过她本周迎来状态复苏,在决赛耗时69分钟轻取2017年赛会亚军帕芙柳琴科娃之后,将今年的第二冠也是职业生涯第四冠收入囊中。

  凭借这场胜利,大坂直美也为在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当中的失利复仇:2017年香港站,俄罗斯人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最终成功折桂。

  日本姑娘今天的发球堪称无懈可击,全场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20个一发进区全部得分。本土宠儿开场势如破竹,早早取得破发建立起3-0的领先,展现了志在必得的决心。虽然帕芙柳琴科娃及时稳住阵脚,没有被头号种子甩开差距,但大坂直美在盘末又一次撕开了她的防线,6-2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大坂直美又一次率先发难,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破发得手,很快便将比分带到了4-1。虽然帕芙柳琴科娃在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里分别挽救三个破发点和两个赛点,继续紧咬比分,但她始终无法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最终大坂直美以love game保住发球胜赛局,顺利结束战斗。

  如今470个积分到手,大坂直美也向着入围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目标更进一步。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