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维基奇救赛点首进八强 梅尔滕斯成小克后第1人

美网维基奇救赛点首进八强 梅尔滕斯成小克后第1人
2019年09月03日 02:00 新浪体育
维基奇 维基奇

  北京时间9月3日 2019年美网女单第四轮继续进行,23号种子维基奇克服6-7/3-5落后局面并挽救1个赛点,以6-7(5)/7-5/6-3逆转轰出21ACE的格尔格斯,终结对其三连败首度打进大满贯八强,也成为三年来第一位打进美网女单八强的克罗地亚人(康纽),下轮将战本西奇。

  维基奇和格尔格斯有过三次交手,德国人保持全胜,包括去年两次交手。

  今天首盘一上来,格尔格斯就love game取得破发,以3-0开局。不过维基奇很快提升了状态,在第7局取得了回破,连得三局后将比分追到4比4平,然后又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两人一直僵持到5比5平才分出胜负,格尔格斯连得两分,以7-6(5)拿下。

  第二盘,格尔格斯又是率先完成破发,以3-1领先。第8局,德国人love game保发,以5-3继续领先。此时,维基奇展开了反扑,她先是在第10局挽救赛点破掉了格尔格斯得发球胜赛局,随后连保带破,在第三个盘点抓住机会,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的发球局都打得很激烈,维基奇在第六局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和格尔格斯战成3比3平。此时,克罗地亚人再度发力,她在第八局取得了破发,并挽救两个破发点保住了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取得了胜利。

  另一场比赛,25号种子梅尔滕斯以两个6-1横扫美籍韩裔黑马克里斯蒂-安,首进美网八强、第二度打进大满贯八强,上一位在美网杀入女单八强的比利时人还是2010年的克里斯特尔斯。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