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芙赞大坂展现体育精神:她劝说我一同接受采访

高芙赞大坂展现体育精神:她劝说我一同接受采访
2019年09月01日 10:40 新浪体育
大坂直美和高芙 大坂直美和高芙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15岁新星高芙不敌卫冕冠军大坂直美,结束了今年美网的单打征程。小姑娘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与头号种子在比赛结束后的交流。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大坂直美主动找到高芙,劝说其留下来和自己一同接受采访。输球的高芙也是难以自禁,一度落泪。她承认自己一开始想要离场。“我不是那种喜欢当众落泪的人,而且这本是属于她的时刻。但她告诉我,比起在淋浴时哭泣,这样感觉会更好些。她不停地劝说,我没有答应。但最后,我同意了。我很高兴她说服了我。”

  “我认为运动员应该是那种在场上视你如死敌但场下可以与你成为好友的人,她今晚的表现就是如此。她展现出了体育精神。很多人看到我在场上激情的一面,但让他们看到我的另一面也是好事。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经历,希望下一次能有不一样的结果。我真的很感谢大坂。”

  对于比赛本身,高芙表示:“她打得非常好,她的制胜分比我多得多,我很难占据主动。今天我的一发表现糟糕,发球局难以保住。下一次和她交手,我会尝试不同的战术。”

  从温网一鸣惊人到美网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高芙的心态很平和。“从长远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项赛事对我来说还没有结束,我明天还要打双打。去年我还在打青少年赛,1/4决赛输了。今年我第一次打美网正赛,就进入了第三轮,我很为自己骄傲。我会继续学习。我父亲说了,我只有15岁,还有很多需要做的,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不会认为现在的成绩就是巅峰了。我只是按照适合Coco的节奏在前进。我觉得很多人忘记了我还是个新人,我还在学习。温网之后,人们对我有很高的期待,我也感受到了压力。不过就在首场比赛前的三四天,我意识到自己要做的就是享受比赛,不去管结果。享受网球,这才是重要的。”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