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不知如何给自己表现打分 重要的是继续打球

小威:不知如何给自己表现打分 重要的是继续打球
2019年08月31日 23:48 新浪体育综合
小威 小威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30日,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六届赛会冠军、8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3 6-2横扫捷克小将姆奇霍娃,昂首挺进16强。

  这是美国名将第19次出战本土大满贯,此前她只有在1998年首次亮相时未能杀入第二周。姆奇霍娃则是在去年美网暂露头角,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杀入第三轮,自此排名不断攀升。今年她在温网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取得职业生涯迄今最重大的突破。

  “就像我在球场上说的,我不知道如何给自己的表现打分。”“重要的是继续打球,相信自己。”小威评价自己表现时说道。

  在这场遭遇战当中,双方在比赛伊始各自保发,姆奇霍娃先后救回四个破发点,和对手战至3-3平。此时小威廉姆斯进一步施压,连续破掉捷克人两个发球局,如愿拔得头筹。

  小威廉姆斯将这样的强势表现延续到了第二盘,上来建立起3-0的领先,至此已经连下七局。虽然姆奇霍娃成功保发止住颓势,随后首次实现回破,但本土宠儿没有给她任何反扑的机会,赛末连下三局直接结束战斗。

  23届大满贯得主全场一共轰出20记制胜分,15次非受迫性失误当中包括七次双误,但整体发挥瑕不掩瑜。她在拿到的九个破发点中兑现了五个,只让捷克小将在二发当中拿到了36%的分数,最终耗时73分钟锁定胜局。

  赛后,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卫冕冠军大坂直美与同胞高芙的焦点战,小威表示她将十分关注。“我想这将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比赛,我绝对有兴趣看。这是场激动人心的网球。尽管大坂非常年轻,但可可竟然还比她小6岁。这绝对是女子网球的未来,作为一名观众我觉得很兴奋。”

  接下来,小威廉姆斯将和22号种子马尔蒂奇争夺八强席位,后者以6-4 6-3完胜去年赛会四强、12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刷新个人美网最佳战绩,也解锁了四大满贯都打进第二周的成就。

  (wta中文官网)

大满贯美网小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