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欣喜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正朝正确方向迈进

大坂直美欣喜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正朝正确方向迈进
2019年08月30日 21:05 新浪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9日,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大坂直美耗时70分钟以6-2 6-4淘汰新科布朗克斯站冠军里内特,成功晋级第三轮。

  日本姑娘在去年华盛顿站两人的首次交手中落败,但不久后便在美网斩获大满贯首冠。她在今年澳网首轮实现复仇,背靠背将第二个大满贯头衔收入囊中。

  里内特近期状态爆棚,上周刚刚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问鼎布朗克斯,突破性摘得处女冠,目前正处在一波九连胜当中。

  此番重逢,大坂直美在首盘全面占优,总共只丢掉了六个发球分,凭借两次破发先下一城。波兰姑娘受到对手又重又快的回球压制,只打出了两个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却多达10次。

  来到第二盘,卫冕冠军的状态出现波动,失误逐渐增多,上来第一个发球局便宣告失守,一度以0-3落于下风。被动当中,大坂直美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下一局挽救三个破发点惊险保发,重新站稳了脚跟。她自此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最终在发球胜赛局里顺利结束战斗。

  大坂直美赛后表示:“我感觉有几个瞬间打得非常棒,但也有几个瞬间没打出我想要的水平。最重要的是,我能够在发现问题时做出调整,所以我认为我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我不再想太多了。我曾经认为,如果我有这么多的积分,我就能保持第一。如果我有这么多的积分,我就能进入这个锦标赛或者其他比赛等等。现在我只想打好网球。对我来说,这是基础。所以,我现在打得很开心。”大坂直美谈专注打好网球。

  接下来,世界第一将迎战15岁本土新星、持外卡出战的高芙,后者以6-2 4-6 6-4力克从资格赛突围的巴博斯,成为继1996年库尔尼科娃之后打进美网32强的最年轻的女将。美国姑娘将力争在连续两站大满贯上杀入第二周。

  谈到主场球迷们的支持,高芙说:“对我来说,气氛真的非常热闹,甚至疯狂。球迷们一起喊口号给我加油,并且比第一轮的声音还要大得多和更加一致。他们的加油声让我觉得自己像nba里打总决赛第七场的勇士队,但这是不同的,因为网球是个人运动,所以我觉得有点奇怪,不过同时这也很酷。”

  被问及下轮对阵大坂直美,高芙表示:“显然,她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球员,而且是卫冕冠军。我们都很年轻,但相比起来我还是一名新手。我只是很想看看和她的比赛结果如何。显然我想赢,不过我更想享受比赛的乐趣,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双打。”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