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大坂直美卫冕之旅或将遇苦主 阿扎再遇下下签

美网大坂直美卫冕之旅或将遇苦主 阿扎再遇下下签
2019年08月23日 15:16 新浪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美国,纽约 - 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签表已经出炉,WTAInsider将带你一起梳理今年最后一站大满贯的各大看点。首轮的焦点大战当属小威廉姆斯对决莎拉波娃,这也是双方职业生涯首次在美网相遇。除此之外,整体签表呈现完全开放的趋势,谁能把握住机会闪耀法拉盛公园?

  大坂直美卫冕之旅或将遭遇苦主

  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将带着伤病疑云开启美网卫冕之旅。回到钟爱的硬地赛季,日本姑娘背靠背打进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站八强(今年只有三位球员达成这项成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不过她在辛辛那提站1/4决赛和肯宁战至决胜盘时因为膝伤退赛,这也使她接下来的纽约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在抽签仪式上,卫冕冠军谈到了伤势的恢复情况。

  “它在逐渐好转,”大坂直美说道,“我的恢复能力还是很强的,我就指着这个了。”

  “我已经来到了这里,尽可能保持身体健康吧。”

  大坂直美的首轮对手是俄罗斯小将布林科娃,如能晋级将对阵夏尔玛和里内特之间的胜者。她在晋级道路上可能遇到的第一位种子是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不过等在第四轮的是她今年的苦主——13号种子本西奇。双方本赛季已经在印第安维尔斯和马德里站交过手,瑞士姑娘全部取胜。

  如果能够通过考验,她的1/4决赛潜在对手包括博腾斯、萨巴伦卡、格尔格斯、维基奇和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再遇下下签

  白俄罗斯名将依旧在努力重回正轨,然而前世界第一在复出后的签运总是一言难尽。阿扎伦卡在温网第三轮遭遇哈勒普,法网首轮面对奥斯塔彭科、次轮对决大坂直美,印第安维尔斯站第二轮抽到了小威廉姆斯。

  今年美网阿扎伦卡将在首轮和同胞萨巴伦卡上演德比,次轮潜在对手是普丁塞娃,第三轮或将遭遇维基奇。

  巴蒂盼望渐入佳境

  世界第二巴蒂在2019赛季绝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准,虽然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站状态有较为明显下滑,但她依旧能打进很深的轮次。对于志在冲击今年第二座大满贯的澳大利亚姑娘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相当积极的信号。 

  签表出来后下半区的焦点都集中在小威廉姆斯的晋级之路,而这也让巴蒂处于一种她最为擅长的境地:低调出征,一步一个脚印。巴蒂在美网的最佳战绩来自去年,当时她成功打进了第二周。澳大利亚人在今年迈阿密站成功折桂,这足以证明她拥有征服北美硬地的实力。

  巴蒂的首轮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名将迪亚斯,第三轮或将遭遇萨卡里。她的第四轮对位是2016年赛会冠军科贝尔,八强潜在对手则是小威廉姆斯,前提是美国人能够通过首周的考验。

  库兹涅佐娃不容小觑

  库兹涅佐娃近期状态回升,不久前刚刚杀入辛辛那提站决赛。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她将成为美网第二周的一大威胁。前世界第二作为非种子出战,第二轮可能再度和2017年赛会冠军斯蒂文斯隔网相对——双方在辛辛那提站的交手中俄罗斯人取得完胜——接下来的两轮或将遇到另外两位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和科维托娃。

  库兹涅佐娃会成为最终突围的幸运儿吗?

  值得关注的首轮对决:

  小威廉姆斯VS莎拉波娃、波塔波娃VS高芙、萨巴伦卡VS阿扎伦卡、库兹涅佐娃VS克里斯蒂·安、克鲁尼奇VS奥斯塔彭科、穆古鲁扎VS里斯克、佩特科维奇VS布扎内斯库、大威廉姆斯VS郑赛赛、雅斯特雷姆斯卡VS尼库莱斯库、肯宁VS范德维、孔塔VS卡萨金娜、加西亚VS贾巴尔、科贝尔VS穆拉德诺维奇、萨卡里VS吉奥尔吉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