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斯斩获生涯最高级别冠军 盼延续好状态到美网

凯斯斩获生涯最高级别冠军 盼延续好状态到美网
2019年08月19日 13:46 新浪体育综合
凯斯 凯斯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8日,2019赛季西南公开赛女单决赛圆满落幕。本土作战的16号种子凯斯经过两盘激战以7-5 7-6(5)力克持外卡亮相的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成功斩获赛季第二冠。

  凯斯两盘均克服3-5落后的不利局面,继今年四月查尔斯顿站之后再度捧杯。这是美国姑娘的职业生涯第五冠,也是迄今最高级别单打冠军。

  “我集中精力打好关键的几局,和她打一些多拍。幸运的是,我找到了追平比分的方法,”凯斯赛后说道。

  “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球状态相当不错,尤其是在关键分上。我今天尽量向前移动,试着化解她又深又重又转的回球。我争取在每一分占据主动,打出更强的侵略性。”

  “这是我拿到的最高级别冠军,这份签表很硬,我从第一轮到决赛击败了一些非常优秀的选手,我觉得自己这周发挥出了最佳水准,而且相当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凯斯到目前为止打进的九个决赛全部都是顶级赛或更高级别,其中包括在2016赛季罗马站和罗杰斯杯获得的两座超五顶级赛亚军。

  2017年美网亚军全场一共轰出13记Ace——仅仅比半决赛对阵肯宁时少了一记——最终将对阵库兹涅佐娃的交手记录刷新为四战全胜,并且未丢一盘。

  “她的优势和劣势还是和以前一样,不过我知道她这周肯定打得非常出色,才能一路打到决赛。这是一场全新的对决,”凯斯说道。

  “我觉得我今天相当冷静,不管状态如何,我都会全力以赴,放手一搏。我其实稍微降低了对自己的期待。”

  凯斯全场一共轰出45记制胜分,出现29次主动失误,在创造的七个破发点中兑现了三个。对比之下,前世界第二总共有15记制胜分入账,出现10次非受迫性失误,在同样的七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两次。

  虽然两盘都占有先机,但俄罗斯名将没有拿到过任何一个盘点。她在首盘本有机会将优势扩大到5-2,但是在第七局错失三个破发点,被凯斯咬紧了比分。

  “我本该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我觉得麦迪逊今天的发球很棒,比我强很多。我的确是有机会的,但没能把握住,有时候事情就是如此,比赛就是这样,”库兹涅佐娃说道。

  “我两个发球胜盘局都有风,我在第一盘出现了一个简单的失误,第二盘她提升了状态,不过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胜负难料。”

  “每一场都是全新的比赛,这次和之前的感觉也不一样,之前我没觉得自己有机会,但今天不同。”

  “她的击球质量很高,但我并没有想着自己之前没有赢过她,只是专注打好今天的比赛。今天我们不相上下,不过她打得更有侵略性。”

  “整体来说,这是非常美好的一周,我击败了很多顶尖选手,感觉也相当不错。每场三盘大战都存在悬念,很高兴最后都是我取得胜利。”

  “我努力看向积极的一面,把它当作我今后前进的动力。接下来我会休息一两天,然后开始备战美网,迎接新的挑战。”

  本土宠儿在首盘第10局和第12局实现破发,凭借盘末连下四局的攻击波拔得头筹。她在第二盘5-5时再度化解破发危机,也彻底打碎了库兹涅佐娃首夺辛辛那提冠军的美梦。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站比赛,这几周也是我每年最喜欢的时刻。很多球迷都会到场观战,我觉得我打的每一场基本上都是座无虚席。能看到这么多人来到现场观赛真是太好了,”凯斯说道。

  “我必须要正确客观地看待一切,争取把这周的良好状态延续下去。我尽量不给自己施加压力,这样才能有精彩的发挥,这也是我今后会专注去做的事情。希望两周之后,我能和大家进行另一场对话。”

  “我感到非常开心,也为自己感到骄傲。我向前跨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能在接下来的美网能有精彩的表现,让这个赛季有个好的结尾。我会从这周汲取积极的因素,争取把这些正能量带到接下来的比赛当中。”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