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级大满贯球员有多难 小威再次失败仅有3人做到

妈妈级大满贯球员有多难 小威再次失败仅有3人做到
2019年07月13日 22:55 新浪体育
小威获得亚军 小威获得亚军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7冠王小威廉姆斯被发挥堪称完美的哈勒普逼得失误连连,最终2-6/2-6不敌对手,遭遇罕见的大满贯决赛三连败,再度和大满贯第24冠失之交臂。

  小威廉姆斯本来很有希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四位妈妈级大满贯女单冠军,在去年温网、美网和今年温网,美国人都是只差一步。

  这项成就有多难呢?要知道,女球员职业生涯有其特殊性和不确定性,一般在生完孩子之后就退役回家相夫教子,很少有复出的并还能回到巅峰状态的。最近几年,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女球员生娃后复出成了家常便饭,比如阿扎伦卡、马丁内兹-桑切斯、k-邦达连科、T-玛利亚、米内拉、米图、罗迪娜、斯奈德、兹沃娜列娃等人,但是她们的战绩基本都很难恢复到以前的水准。

  在公开年代仅有三人能做到在生完孩子后还能捧起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分别是考特、古拉贡和克里斯特尔斯。考特生涯共夺得过24个大满贯冠军,跨越非公开年代和公开年代。1971年,考特在澳网成为10冠王,在温网决赛输球后,她暂别赛场准备迎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

  1972年,考特重返赛场,夺得了1973年澳网、法网和美网冠军,成为了公开年代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妈妈级球员。

  另一位澳洲人古拉贡在1977年升级当妈,三年后的温网她夺得了冠军,成为了公开年代第一位夺得温网单打冠军的妈妈级选手。

  最近一位妈妈级大满贯冠军是克里斯特尔斯。2007年,年仅23岁的小克宣布退役。挂拍后,小克步入了婚姻殿堂,并在2008年生下了一个女儿。

  两年后,比利时人重返赛场,在自己第二段职业生涯中,她夺得了2009美网、2010美网和2011澳网三项大满贯冠军,并一度来到过世界第一的位置,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妈妈级榜样人物。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