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成最年长大满贯决赛选手 连续13年都进争冠战

小威成最年长大满贯决赛选手 连续13年都进争冠战
2019年07月11日 23:24 新浪体育
小威廉姆斯在比赛中 小威廉姆斯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半决赛日,11号种子、赛会7冠王小威廉姆斯以6-1/6-3完胜捷克老将斯特里科娃,职业生涯第11次闯进了温网女单决赛,以37岁291天的年龄成为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决赛选手。

  小威廉姆斯在温网11次晋级决赛,此前十次她收获7冠3亚,最近五年,她参赛四次,除了2017年因怀孕缺席,剩下四次她全部都闯进了决赛,发挥十分稳定,这是小威第32个大满贯决赛,之前她收获了23冠8亚,她以37岁291天的年龄成为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决赛选手,这一纪录此前由纳芙拉蒂诺娃保持,当时她以37岁258天之龄夺得1994年温网亚军。

  小威晋级温网决赛,她职业生涯的另一项辉煌标杆也得以延续,自2007年开始,连续13年,小威都至少闯进了一个大满贯的决赛,而纵观其22年职业生涯,从1998年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开始到现在,也只有1998年、2000年和2006年三年未曾进入过大满贯决赛。

  周六的女单决赛,小威将再次向玛格丽特-考特网坛史上最多的24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在2017年澳网夺得大满贯第23冠后,小威因怀孕远离赛场,复出后在去年温网和美网两次冲击24冠失败,今年温网她再次迎来机会,对手是哈勒普,她也将力争收获成为妈妈之后的首冠。

  (rod)

小威大满贯温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