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再谈美网争议:夜夜难眠 已向大坂直美道歉

小威再谈美网争议:夜夜难眠 已向大坂直美道歉
2019年07月10日 01:21 新浪体育
小威和大坂直美 小威和大坂直美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近日小威廉姆斯为某时尚杂志撰文,回顾自己这些年来的心路历程,其中用很大篇幅谈到了去年美网决赛的那次争议性事件。

  “时间回到2018年九月美网决赛,我正在向第24个大满贯发起冲击,决赛对手是大坂直美。在第二盘开始后,裁判认为他看到我的教练在看台上进行指导,他给了我一个警告,我走上前告诉他我并没有看教练,还说自己宁可输也不会用欺骗的手段赢。”

  “我走回场上丢了下一分,我沮丧地摔了球拍,他给了我又一次警告,然后把下一分判给了对手。我强烈感受到必须为自己挺身而出,我称他为小偷,而且再次要求道歉。我告诉他是因为我是女人而惩罚我,结果他给了我又一个警告,而且还判我输掉了下一局。”

  “在比赛的最后,我的对手确实打得比我好,赢了她第一个大满贯,我实在为她感到高兴。但对我来说,我感觉自己被所热爱的这项运动击败了,它不再尊重我了,而这可是我为之付出生命的运动啊!我想我的家族改变了这项运动,不是因为我们受欢迎,而是因为我们一直都没有停止胜利。”

  “美网后我回到了佛罗里达的家中,每一天我都彻夜难眠,我不断在思考:你怎么能在一个大满贯决赛中拿走我一局呢?说真的,你能对其他任何人这么做吗?想到这里,我筋疲力尽辗转难眠,一些想法始终盘旋在我的脑海:为什么我就不能像别人一样表达自己的沮丧呢?是什么让我与众不同?难道因为我是一个女人?”

  “我尽量避免自己这样想,我告诉自己:你已经经历了这么多,忍受了这么多,时间会治愈你,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其它的记忆,让我变成像今天一样更强大的女人、球员和母亲。但这是不同的,我真的受伤了,深深地受伤了。我试着拿这件事去和过去的每一次经历对比,因为一些原因我始终有这样的想法:这不仅仅是关系到我自己。”

  “我回想起第一个大满贯,那是记忆最深刻也最特别的一次。然而现在这场灾难毁了本该是美好而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我被夺走的不仅仅是一局,而是一个球员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历史时刻,而这本该成为她漫长而成功的职业生涯中最幸福的时刻之一。我的心碎了,我又开始想:我要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我站出来为自己说话错了吗?为什么一个女人拥有激情时,反而会被贴上情绪化、疯狂和非理性的标签呢?而男人们这么做却会被称作强大?”

  “男选手和裁判较劲时,大家顶多是一笑而过,甚至裁判还会大笑,认为那不过是一个玩笑。我并不是要求免于处罚,我只是希望和所有人一样被对待,但令人难过的是,我们的世界目前并没有这么简单。”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依然无法走出来,我开始看心理医生,我开始寻找答案,尽管我能看到自己的进步,但我依然没有准备好拿起球拍,最后我意识到,只有一个办法让我可以朝前看,那就是我要向那个最配的上这一切的人道歉。”

  “嗨!大坂直美,我是塞蕾娜·威廉姆斯,就像我在赛场上说的那样,我为你感到骄傲,我真的很抱歉。我认为在捍卫自己权益上这方面我并没有做错,但我不知道媒体会把我们写成对立面。我很想再回到那个时刻,我永远都会为你感到高兴,永远会支持你。我永远都不希望光会从另一位女性那里消失,尤其是另一位黑人女性球员。我已经等不及看你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了,请相信我,未来我会一直像个粉丝一样看你的比赛,希望你将来会取得成功。再说一次,我为你感到骄傲,送上我全部的爱,你的粉丝塞蕾娜。”

  “而当大坂直美回信后,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她说:人们会混淆愤怒和力量,因为他们无法区分两者,没有人像你一样站出来为自己发声,你需要继续做一个开创者。那一刻我终于意识到,为何美网对我来说如此难以跨过去,不是因为我所经历的遭遇,而是在那个特殊的时刻,这个年轻的女孩本该得到更多。我想这是我的错,我当时应该闭上我的嘴。但现在看到她从这个角度去理解,我意识到她是正确的。”

  “这起事件虽然让我们都忍无可忍,但也让大家看到了:世界上成千上万的女性每一天都遭遇着怎样的对待——我们不被允许拥有情绪,我们不被允许拥有激情,我们被告知坐下来保持安静,但坦白说这是我无法接受的,对我们的社会来说,一个女人做她自己而被惩罚是可耻的。”

  (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