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哈勒普送隐形蛋三连胜阿扎 进16强战15岁黑马

温网哈勒普送隐形蛋三连胜阿扎 进16强战15岁黑马
2019年07月06日 00:17 新浪体育综合
哈勒普 哈勒普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5日,2019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了女单第三轮较量。在两位大满贯冠军和前世界第一之间的焦点对决中,7号种子哈勒普以6-3 6-1完胜两届赛会四千阿扎伦卡,强势挺进16强。

  前法网冠军克服开场1-3落后,凭借连下六局的攻击波从两届澳网得主手中夺过主动权,耗时66分钟锁定胜局。

  罗马尼亚名将全场一共轰出13记制胜分,出现九次非受迫性失误。而阿扎伦卡中途状态急转直下,最终的失误数量定格在33次,整整比制胜分多了20记,比例严重失衡。

  阿扎伦卡今天拿到七次破发机会,却只在开局阶段兑现了一次。哈勒普上来挽救两个破发点来到1-1,但下一个发球局宣告失守,1-3暂时落后。

  哈勒普在首盘第六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晚些时候又在次盘第三局救回了另外两个,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希望。

  白俄罗斯人原本力争在近七年里取得对哈勒普的首胜,但现在反而吞下了三连败,其中两场都来自温网。

  哈勒普对阿扎伦卡的三胜都来自大满贯赛场:除了今天之外,她的第一场胜利来自2015年美网,第二场则发生在2017年温网——那是阿扎伦卡产后复出参加的第二站赛事。

  接下来,她将和15岁美国新星高芙争夺一张八强门票,后者克服次盘2-5落后并挽救两个赛点,最终以3-6 7-6(7) 7-5苦战逆转赫尔科格,从资格赛开始连胜六场,职业生涯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便一举杀入第二周。

  “我从来没和这个小姑娘打过,也没看过她的比赛。我知道她赢了维纳斯,表现也很好。15岁就打进了大满贯第三轮真的很了不起,但我不是很了解她。”哈勒普说道。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