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资格赛输球后很沮丧 科贝尔就像一堵墙

戴维斯:资格赛输球后很沮丧 科贝尔就像一堵墙
2019年07月05日 04:51 新浪体育综合
戴维斯 戴维斯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4日,2019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卫冕冠军、5号种子科贝尔以6-2 2-6 1-6遭到幸运落败者戴维斯逆转,爆冷无缘32强,时隔六年再度在温网前两轮出局。

  “一切真的不可思议,”戴维斯赛后说道,“我在输掉资格赛决胜轮之后一度非常沮丧,但还不到两个小时,我就发现自己进了正赛。我当时真的高兴坏了,感觉就像梦一样。我去年止步资格赛,所以没能来到这里打球,感觉棒极了。”

  美国人现世界排名第95位,她在经过1小时54分钟的激战之后收获职业生涯第三场TOP10胜利,也追平了2014年创下的温网最佳战绩。

  “毫无疑问,安吉是一位非常难对付的球员,”戴维斯评价道,“她能把很多球都打回来,就像是一堵墙。这场比赛十分艰难,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我知道和她交手关键在于改变节奏,但是我一开始没能在主动进攻和耐心打多拍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但后来做到了。”

  戴维斯曾经跻身TOP30,然而在2018年底已经跌到No.252,这也是她自2011年以来首次年终排名在百大开外。不过戴维斯目前正处在上升轨道,今天面对卫冕冠军狂轰45记制胜分,而科贝尔只有13记入账,火力对比异常悬殊。

  “网球运动就是这样,人生也如是,”戴维斯说,“会经历很多起伏。但正因如此,能赢下这场比赛,打出这样的竞技状态,我才更有成就感。我也比过去更加珍惜每一场胜利。”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2011年美网首轮,当时科贝尔取得胜利,她也在那一站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时隔八年重逢,前世界第一全场遭到七次破发,非受迫性失误也罕见地飙到了31次。

  “我一直都对自己有信心,”戴维斯说道,“科贝尔是一位了不起的冠军,我非常尊重她。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和这样的选手对抗,甚至击败她们。”

  两位球员的移动速度都很惊人,导致比赛一上来就充满多拍对抗,开场前四局都以互破告终。

  科贝尔在第五局险些浪费40-0的优势,但最终还是经过一番激战率先保发,自此夺过了场上的主导权。德国名将下一局通过高球调动对手,后者在前半场不慎滑倒,科贝尔再度破发建立起4-2的领先。

  盘末阶段戴维斯的正拍连续失误,科贝尔在战至5-2时迅速拿到三个盘点。随着美国人下一分正手击球下网,三届大满贯得主以love game取得破发,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盘间休息的时候,戴维斯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状态焕然一新。次盘同样以连续三次破发开局,这回是美国人更先稳住阵脚,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拍大角度制胜将比分带到3-1。科贝尔在第六局拿到三个破发点,原本有望追平比分,但都被戴维斯强势化解,后者在成功保发后来到4-2。

  回破失败的科贝尔状态再次出现波动,关键分上送出致命双误,导致下一个发球局很快宣告失守。戴维斯盘末连赢七分,盘点上轰出Ace以love game保住发球胜盘局,将对手拖进了决胜盘的较量。

  戴维斯在决胜盘继续扮演主动进攻的角色,通过持续向对手施压收获了良好的效果。科贝尔开局顺利保发,但这也将是她今天拿到的最后一局。戴维斯在底线多拍拉锯中常常笑到最后,她凭借双重破发以4-1遥遥领跑。

  到了1-5无路可退的一局,科贝尔的发球又一次遇到了麻烦,不过她还是依靠及时上线的正手化解了两个赛点,并且拿到了一个局点。然而德国人在关键时刻接连失误,为对手送上了第三个赛点。这次戴维斯没有再浪费机会,凭借一记高质量的接发逼迫对手回球下网,最终完成了这场爆冷,近两年来第一次击败世界前十。

  戴维斯下轮将对阵30号种子纳瓦罗,后者早些时候通过双抢七险胜法国老将帕门蒂尔。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