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巴蒂轻取维基奇 笑言到草地仿佛换了人

伯明翰赛巴蒂轻取维基奇 笑言到草地仿佛换了人
2019年06月20日 07:33 新浪体育综合
巴蒂 巴蒂

  当地时间6月19日,2019赛季天然山谷精英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争夺。新科法网冠军、2号种子巴蒂迎来今年草地首秀,她凭借稳健的发挥6-3 6-4完胜上周打进诺丁汉站决赛的克罗地亚好手维基奇,顺利收获开门红。

  从红土到草地的转变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讲是一项十分严峻的挑战,而今天,新科法网冠军巴蒂经受住了考验,仅耗时1小时11分钟便成功闯过首轮关。

  “我认为今天的进展还算顺利,”巴蒂赛后说道,“我感觉自己在草地上的移动相当不错。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在草地上进行训练,不过往好的方面想,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可以跟着感觉走,尽量在实战当中解决问题。”

  “我觉得(从红土到草地的过渡)还是挺容易的,我想这是因为我喜欢打草地的缘故。每次回到草地,我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我没有任何压力,也不用担心过渡的问题,这些都让情况变得更加简单了。”

  对于澳大利亚姑娘来说,虽然她在草地上感觉像是变成了一位完全不同的球员,但在其他方面,新科法网冠军坚称她还是原来的自己。

  “我不太清楚应该有什么样的感觉,”在被问及作为法网冠军有何感受时,巴蒂笑道,“但我自己觉得和之前没什么两样。我还是三周前的那个艾什·巴蒂,也和两年前的艾什·巴蒂别无二致。”

  至于额外的压力?“这可是一个甜蜜的负担,不是吗?”她打趣道,“对我来说,一切都没有改变。我现在需要从中走出来,重新回到原来的轨道,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恰恰相反,我现在反而能够卸下压力,可以只管上场打球,享受每一场比赛。这是一个继续提升自己的机会,我希望可以全情投入,享受其中的乐趣。”

  在开局阶段,维基奇表现得相当强势,巴蒂险些被对手以love-game破发。随后澳大利亚人稳住状态,在首个发球局上连救三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住一局。但是巴蒂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上却没能如愿保发,克罗地亚人在关键时刻来到网前,以一记精准的截击拿下了这局的胜利。

  可惜维基奇频频失误的正手击球使得她很快挥霍掉了领先优势,巴蒂也在追平比分后慢慢进入了比赛状态。从巴蒂丰富多变的回球线路不难看出她顶尖球员的素养,第八局比赛中,2号种子再一次破发维基奇。随后巴蒂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现世界No。 22反手回球出界,澳大利亚人顺利锁定了首盘比赛的胜局。

  第二盘比赛开始,维基奇依然失误较多,在开局阶段就被对手破发。相比之下巴蒂则丝毫没有手软,利用刁钻的回球持续向维基奇施压。对比两盘比赛的数据来看,巴蒂的一发成功率从48%提升到了64%,凭借自己强大的发球和出色的相持能力,她再一次完成了破发,取得5-2领先。

  随后巴蒂自今天第三局比赛后再一次被对方逼出破发点,维基奇连续轰出几记大胆的制胜分,抓住机会追回两局,延长战线。巴蒂也不甘示弱,在赢下底线相持的一分后法网冠军轰出了全场比赛的第五记Ace球。赛点时刻,维基奇放短失误,巴蒂因此收获了今年的草地首胜。

  澳大利亚人目前保持一波单打八连胜,她下轮将和美国大炮布拉迪隔网相对,后者以6-3 6-3淘汰特苏伦科。(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