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洛卡赛本西奇鏖战119分钟胜出 草地首秀告捷

马洛卡赛本西奇鏖战119分钟胜出 草地首秀告捷
2019年06月18日 10:01 新浪体育综合
本西奇庆祝晋级 本西奇庆祝晋级

  西班牙,马洛卡 - 当地时间6月17日,2019赛季马洛卡公开赛拉开大幕。女单首轮,3号种子本西奇以7-5 6-4力克瑞典球员佩特森,草地首战告捷。

  这是本西奇首次亮相马洛卡,她曾在草地赛事中大获成功:前世界第七于2015赛季问鼎赢伊斯特本站,同年也杀进了斯海尔托亨博斯站决赛。她还有两次闯入温网第四轮,最近一次就发生在上个赛季。

  瑞士人今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全面回春,除了夺得迪拜站冠军之外,她还在印第安维尔斯和马德里站两项强制顶级赛中都杀入四强,并且从大坂直美、卡·普利斯科娃、科维托娃、斯维托丽娜、哈勒普、萨巴伦卡手上收获七场TOP10胜利。

  她将这样的势头带到了草地首秀当中,经过1小时49分钟的激战笑到最后。

  面对世界排名第64位的对手,本西奇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双方轮流掌权,首盘场上一共出现16次破发机会,加起来有七个发球局宣告失守。本西奇在比赛伊始两次领先一个破发,但佩特森总能很快抹掉劣势,两人僵持到了3-3。

  接下来一局,倍感挫败的本西奇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佩特森连保带破以5-3反超比分,第一次冲到了领跑位置。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3号种子及时调整状态,一口气打出连赢四局的攻击波,有惊无险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进程几乎如出一辙:本西奇尽管占尽上风,但始终无法真正甩开顽强的对手。至此瑞士姑娘似乎已经找到了草地节奏,她逐渐稳住阵脚,开始向佩特森施加压力。

  本西奇在佩特森的第一个发球局里创造了三个破发点,晚些时候在第五局又拿到了两个,但瑞典人全部化险为夷。随着次盘接近尾声,本西奇进一步增强了火力,在4-4之后的一局终于兑现了第四个破发点,随即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顶住对手最后的反扑,在第三个赛点上结束了战斗。

  本西奇全场一共轰出23记制胜分,和对手持平。不过佩特森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0次,比本西奇多了11次。此外,瑞士人一共拿到18个破发点,在其中兑现了五个,而佩特森则在七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三次。

  接下来,她将静候中国金花张帅和资格赛选手罗杰斯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