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赛维基奇双蛋逆转对手 力争福地夺第二冠

诺丁汉赛维基奇双蛋逆转对手 力争福地夺第二冠
2019年06月16日 00:44 新浪体育综合
维基奇 维基奇

  当地时间6月15日,2019赛季天然山谷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在今年第一场完整的草地比赛当中,2号种子维基奇在丢掉首盘后戏剧性地连下12局,最终以5-7 6-0 6-0送双蛋逆转9号种子T·玛利亚,继圣彼得堡站之后杀入今年的第二个决赛,也时隔两年重返本站争冠战。

  “很高兴能再次杀入决赛,也终于能在草地上打一场完整的比赛了。”维基奇说,“能回到室外打球真的非常开心,我很期待明天的对决。”

  球员虽然已经对恶劣天气影响赛程习以为常,但今年诺丁汉站连续五天下雨依旧是难得一遇,这导致多场原计划的比赛被取消或推迟。

  为了保证整体进程,组委会决定将前三轮绝大部分比赛挪到室内硬地球场。事实上,在昨日对阵穆拉德诺维奇的1/4决赛当中,维基奇经历了先在草地开打,随后因雨换到室内硬地继续的罕见操作。

  “对所有人来说,这一周都足够疯狂,”维基奇笑道,“不过大家都要面临同样的问题,我能做的只有尽快调整适应,不管天气如何,都要努力保持专注。”

  面对去年马洛卡站冠军,维基奇遭遇了最不适时的一次雨停——在苦战丢掉首盘后,克罗地亚姑娘展开疯狂反击,确在5-7 6-0 5-0大幅领先时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挡在了终点线之外。

  不过维基奇最终还是圆满完成了任务,重新上场后只用一局便结束战斗,全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38分钟。

  比赛伊始双方缠斗激烈,前十局场上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两人各自顺利保发来到5-5平。维基奇和T·玛利亚都还在适应草地的节奏,同时也试图摸清对方的状态。

  德国老将不时凭借切削放短将对手调到网前,引诱2号种子出现非受迫性失误,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维基奇施压。她在首盘盘末终于收到成效,倒数第二局取得关键破发,随后以love game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成功拔得头筹。

  然而维基奇在第二盘很快扭转局面,打出连下六局的攻击波回敬一个6-0。虽然比分悬殊,但整个过程还是相当艰难——维基奇遭到玛利亚的顽强抵抗,有五局都被后者逼入平分。不过德国人并没有对前赛会冠军造成实质性的威胁,维基奇还是送出了一枚甜甜圈。

  维基奇在决胜盘继续掌控局势,虽然在5-0领先时比赛被雨水打断了半个小时,但她还是顺利结束了战斗。强大的发球使得维基奇在进入回合之前就占尽上风,玛利亚再也无法从对手身上讨到任何便宜,胜负也逐渐失去悬念。

  克罗地亚姑娘将向诺丁汉第二冠、职业生涯第三冠发起冲击,接下来静候头号种子加西亚和美国大炮布拉迪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