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赛头号种子横扫双打搭档晋级次轮 将战同胞

荷兰赛头号种子横扫双打搭档晋级次轮 将战同胞
2019年06月12日 09:44 新浪体育综合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 - 当地时间6月11日,2019赛季利贝玛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头号种子博腾斯以6-3 6-1轻取曾经的双打搭档拉尔森,将双方的交手记录刷新至2-1,在家乡收获草地赛季开门红。

  博腾斯的本赛季红土战绩颇为出色——夺得生涯最为重大的马德里站冠军,并在罗马和斯图加特双双闯进四强。如今,荷兰姑娘回到这站家乡草地赛事,为年度第三站大满贯热身。

  虽然三年前就在罗兰加罗斯闯进过四强,但博腾斯的这次法网之行并没有那么顺遂。她在第二轮对阵库兹莫娃的比赛中由于肠胃疾病退赛,泪洒赛场。

  “(法网之后)我在床上躺了五天,所以从身体上来说,我并没有为草地赛季做好充分的备战,”博腾斯说道,“不过我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恢复得相当顺利,所以今天没有遇到太大问题。我已经康复了。”

  转战草地,有着主场优势的她为家乡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仅耗时57分钟便顺利过关。

  “和好朋友交手、在家乡观众面前打球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还是我今年的第一场草地比赛,我又是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博腾斯赛后表示。“这些情况都很棘手,但我今天的感觉相当不错,也很高兴能够取得胜利。”

  经过开局的相互试探之后,博腾斯率先发难,迅速取得双重破发建立起5-1的领先,一时之间令拉尔森手足无措。瑞典姑娘在下一局终于站稳脚跟,止住了 连丢五局的颓势,紧接着通过抢攻对手的二发取得回破,将比分追到3-5。可惜好景不长,博腾斯再度破发得手,第一个盘点便成功兑现。

  荷兰一姐将火热的手感延续到了第二盘,又一次接连破掉拉尔森的两个发球局,上来以4-0占据上风。

  尽管比分悬殊,但拉尔森在这盘还是为博腾斯施加了不小压力,一头一尾两局总共制造了三次破发机会,不过博腾斯总能凭借及时上线的发球化解危机——她目前在赛季Ace数量排行榜中高居第二。头号种子全场一共有七记Ace入账,一发得分率高达82%,最终如愿锁定胜局。

  下轮她的对手是持外卡出战的同胞鲁斯,后者在昨天的本土外卡德比中以7-5 6-4战胜朔夫斯。

  “她是一位不可小觑的对手,最近几年一直都是荷兰二号女单,”博腾斯说道,“之前她还是荷兰头号女单。她用左手持拍,打法一直难以捉摸。她也喜欢本土作战。”

  “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它意味着至少能有一位荷兰选手跻身八强,这将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