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赛俄单反美女晋级 王雅繁组合挑落头号种子

荷兰赛俄单反美女晋级 王雅繁组合挑落头号种子
2019年06月11日 09:28 新浪体育综合
加斯帕艳 加斯帕艳

  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 - 当地时间6月10日,2019赛季荷兰利贝玛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世界排名第63的俄罗斯单反好手加斯帕艳以2-6 7-6(5) 6-4逆转7号种子库兹莫娃,收获草地赛季开门红。

  “这比赛真是太艰难了,很高兴我能完成逆转。”俄罗斯人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喜欢草地,也喜欢在这里打球。”

  事实上,这是加斯帕艳在草地上取得的首场正赛胜利。这位24岁的单反选手曾在2015年温网从资格赛突围,首轮不敌最终的冠军小威廉姆斯,无缘晋级。

  本场比赛,加斯帕艳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各项实力。尽管对手库兹莫娃在开局阶段率先找到状态发起进攻,但她凭借顽强的意志力扭转了战局,取得最后的胜利。

  “开局我手感并不怎么样,”加斯帕艳在赛后说道,“我犯了好些愚蠢的错误。不过后来我开始打得更有侵略性,这方法奏效了。”

  俄罗斯人的下轮对手将是从资格赛突围的比利时球员米内恩,后者以7-5 6-4战胜德国选手巴特尔,顺利晋级次轮。

  在另一场对决当中,库德梅托娃以6-3 6-4完胜突尼斯选手贾巴尔,草地首秀同样告捷。

  “今天的对决并不轻松,因为这是我今年草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库德梅托娃说道,“很高兴能够取得胜利。”

  “这是我最喜欢的赛事,因为在这里你感觉宾至如归。这站比赛非常安静,酒店也是,我觉得特别放松。所以我决定能在这里多留几天!”

  22岁的俄罗斯小将带着红土赛季积累的自信开启草地征程,她在卢加诺站、伊斯坦布尔站和纽伦堡站都打进了八强,随后在法网一路杀入32强,创造了职业生涯迄今的大满贯最佳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她在首轮以0-6 6-3 6-3吞蛋逆转前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20胜利。对比之下,贾巴尔今年的巡回赛正赛战绩只有4胜8负,表现不尽如人意。

  转战草地,库德梅托娃没遇到太大阻碍便取得了6-3 5-2的领先,此时比赛因雨暂停了相当久的一段时间。虽然俄罗斯人在重新上场后浪费了三个赛点,随后也丢掉了发球胜赛局,但她还是凭借今天的第五次破发结束战斗,全场耗时1小时15分钟。

  接下来,库德梅托娃将静候澳大利亚外卡球员阿雅瓦与2号种子萨巴伦卡之间的胜者。

  其他比赛,在两位本土外卡球员的较量中,鲁斯以7-5 6-4力克同胞朔夫斯,下轮对手将在头号种子博腾斯和拉尔森之间产生。哈萨克斯坦小将莱巴金娜以6-1 6-2横扫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莱普琴科,静候中国金花王雅繁和9号种子乌伊特凡克之间的胜者。

  此外,双打赛场上,王雅繁搭档乌克兰选手特苏伦科以0-6 6-3 10-7逆转头号种子佩斯切克/梅里查尔,成功闯过首轮关。

(WTA中文官网)

荷兰单反草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