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哈勒普仍是法网大热 大坂有机会小威未知数

女金刚:哈勒普仍是法网大热 大坂有机会小威未知数
2019年05月26日 17:13 新浪体育综合
哈勒普 哈勒普

  法国,巴黎 - 来到法网,所有人都会把枪口对准大坂直美——谁都希望能在大满贯中击败世界第一,而红土作战也为她们增添了几分信心。她们深知,红土是大坂直美最不擅长的场地,而法网是战胜她的最佳时机。

  我依旧认为大坂直美有机会连夺三项大满贯,在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硬地大获成功的基础上再添一笔,因为她具有能在各种场地上克敌制胜的打法。在她火力 全开的时候,她能打穿任何球员的防线,即便是在红土之上。不过除了场地和可能的恶劣天气之外,大坂直美的表现也取决于她如何处理首次作为世界第一出战大满 贯的情况。

  我的观点是,现在判定大坂直美是否适应球后的身份、她能否拿出世界第一的表现还都为时尚早。自从在一月赢下澳网并且成功登顶之后,她还没有拿到另一座冠军,甚至没能打进决赛。

  在我看来,她似乎已经习惯了成为世界第一之后在场外得到的曝光。我觉得这比上场比赛更容易应对,因为你会发现,仿佛突然之间所有人在面对你的时候都 是斗志昂扬,反正她们没有任何压力。击败世界第一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同时她们都觉得在红土上和她交手机会更大。最关键的是,这也是她和功 勋教练萨沙·巴金分道扬镳后的第一站大满贯。大坂直美的压力来自方方面面,但她在大满贯期间似乎能够泰然处之。

  像大坂直美一样力量十足的球员依旧能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闯出一番天地。因为这里的球比她们习惯的更轻,所以相比一味防守来说,制胜分或非受迫性失 误的高风险打法反而更容易得分。大坂直美在红土上的移动看上去还算过关,她喜欢早早迎前击球。只要她在防守端有不错的表现,那么她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但 是毫无疑问,对她来说红土是最难应对的场地。

  对大坂直美而言,比赛条件也是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天气越好,对她来说越有利。如果外界环境变得恶劣起来,那么情况会比较棘手。假设她很晚才打,或是 巴黎开始下小雨,那么空气会非常潮湿,气压很低,令人喘不上气。这时候球会变得更沉,而且氛围也很诡异,再说要是拖到了晚上九点,这对她没有一点好处。这 些情况才是真正的考验,把你逼到极限。

  今年法网,小威廉姆斯将是一个未知数,因为她近期其实没怎么打过比赛——自从输掉澳网1/4决赛之后,她仅仅参加了四场。不过她是唯一一位能在没有 经历任何激战、没有准备就踏上大满贯征程的情况下,还能披荆斩棘夺得冠军的球员。但对于没有充分热身的塞蕾娜来说,法网红土要比温网草地困难很多。但我觉 得她还是有力的竞争者之一。随着比赛进行,塞蕾娜或许会渐入佳境。

  经过这些分析之后,我会选哈勒普作为夺冠热门。她是卫冕冠军,无疑充满自信,因为她这些日子的成绩不错,而且身体健康。她进攻与防守兼备,在红土上 能打出比任何人都精彩的网球。虽然哈勒普在其他场地上的移动都无可挑剔,但我觉得她在红土上更胜一筹。她的节奏流畅,防守范围很大,能接起很多球,在每分 结束之前让对手打更多的回合,逼出更多的失误。

  想要打穿哈勒普的防线会非常艰难。所有暴力型选手——比如大坂直美、小威廉姆斯、卡·普利斯科娃和科维托娃——都有机会与其一战,但是她们必须拿出 良好的发挥才有获胜的机会。不过如今女子网坛竞争开放,今年已经诞生了那么多不同的冠军,最后也很可能是这里没有提到的球员成功折桂。两周后我们就知道 了。

  在这项残酷的竞技体育中,温和友善的选手依旧能够取得伟大的成就。萨法洛娃就是其中之一,她将在法网结束后正式退役。

  我对露西只有积极正面的评价,她拥有一个了不起的职业生涯,包括曾经打进2015年法网决赛,当时一度有望击败塞蕾娜。她赢下了很多大满贯双打冠军,也在联合会杯上为捷克队建立赫赫战功。最重要的是,露西的比赛观赏性很强。我祝愿她退役快乐。

(WTA中文官网)

法网哈勒普红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