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解签:大坂直美次轮遇险 哈勒普科娃同区

法网女单解签:大坂直美次轮遇险 哈勒普科娃同区
2019年05月24日 07:46 新浪体育综合
哈勒普开启卫冕之旅 哈勒普开启卫冕之旅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5月23日,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签表出炉: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卫冕冠军哈勒普和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共同落入上半区。

女单1/4签表女单1/4签表

  大坂直美目前保持着一波大满贯14连胜,之前背靠背问鼎2018年美网和2019年澳网。这是日本姑娘首次作为头号种子亮相大满贯,她将在首轮对阵前TOP30球员施米德洛娃。

  如果大坂直美成功晋级次轮,她将面对2017年法网冠军和两届大满贯得主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无论谁从中突围,在第四轮的对位都将是14号种子、去年四强凯斯。

  这一区的另一位大种子是世界第八巴蒂,同时10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也被分在了这一区。巴蒂在今年迈阿密站夺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头衔,小威廉姆斯则是三届赛会冠军,二人可能在第四轮相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双方在法网就已经有过交手。

  巴蒂将在首轮面对美国球员佩古拉。小威廉姆斯对阵俄罗斯选手迪亚琴科,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22号种子安德莱斯库或同胞肯宁。

女单2/4区签表女单2/4区签表

  1/4区的胜者可能在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哈勒普,罗马尼亚人作为3号种子镇守2/4区。哈勒普将在卫冕首秀中迎战现No.47汤姆贾诺维奇,澳大利亚姑娘的击球力量不容小觑。

  如果哈勒普能够打进八强,那么她的1/4决赛潜在对手可能是三位进攻型球员:6号种子科维托娃、11号种子萨巴伦卡或是17号种子康塔维特。科维托娃首轮对阵科斯蒂亚,而萨巴伦卡将遭遇一位危险的非种子球员、前世界第四齐布尔科娃。

女单3/4区签表女单3/4区签表

  下半区签表中出现的第一个名字是去年法网亚军斯蒂文斯。她将作为7号种子亮相,首轮与日本选手土居美咲隔网相对。

  如果斯蒂文斯能够在最近的八年里第六次杀入16强,那么她可能会面对以下强敌当中的一位:2016年赛会冠军穆古鲁扎、2002年赛会亚军大威廉姆斯、9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将在首轮和大威廉姆斯上演一场焦点对决。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手,美国名将在两人唯一一次红土对话中取得胜利(2015年罗马站)。乌克兰人在2017和2018年问鼎罗马。

  这一1/8区笑到最后的人恐将在1/4决赛遭遇4号种子博腾斯。荷兰人是今年红土赛季状态最为火热的球员之一,她在马德里站成功捧杯,随后杀入罗马站四强,由此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排名。博腾斯的首轮对手是本土老将帕门蒂尔。

  然而博腾斯可能在第三轮再度迎战26号种子孔塔,正是英国一姐在罗马站终结了她的一波红土九连胜。今年强势复苏的本西奇位列15号种子,她和孔塔都将在首轮面对一位资格赛球员。

女单4/4区签表女单4/4区签表

  世界第二卡·普利斯科娃坐镇4/4区,她的第一位对手是美国球员布伦格尔,后者在本周纽伦堡站打进八强。捷克人同区的潜在威胁还包括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和2009年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

  普利斯科娃的八强对位是5号种子科贝尔。去年温网冠军曾于2016年连夺澳网和美网,接下来两周将向全满贯的目标发起冲击。德国人将在首轮迎接俄罗斯新星波塔波娃的挑战。

  中国球员方面,王蔷作为16号种子出战,首轮对阵同胞郑赛赛,这将是双方继去年温网后再度在大满贯赛场上相遇。王雅繁抽到了今年状态不俗的捷克新星万卓索娃,朱琳将在法网正赛首秀中遭遇罗马尼亚选手贝古,而张帅的对手将是一位资格赛球员。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