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前瞻之小威:或连遇阳光双赛冠军 一因素关键

法网前瞻之小威:或连遇阳光双赛冠军 一因素关键
2019年05月24日 09:25 新浪体育综合
小威备战 小威备战

  法国,巴黎 - 2019赛季法网女单正赛签表出炉,头号种子大坂直美、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卫冕冠军哈勒普和目前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PRTS)头名科维托娃全部扎堆上半区。

  对于21岁的日本姑娘来说,通向第三座大满贯的道路上荆棘遍布。

  签表中还有两场瞩目的首轮焦点大战:去年总决赛冠军斯维托丽娜和七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狭路相逢,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则将和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上演强强对话。

  赛事概况:

  TOP8种子对位:

  上半区:大坂直美-巴蒂,哈勒普-科维托娃

  下半区:斯蒂文斯-贝尔滕斯,科贝尔-卡·普利斯科娃

  TOP16种子对位:

  [1]大坂直美——[14]凯斯

  [10]小威廉姆斯——[8]巴蒂

  [3]哈勒普——[16]王蔷

  [11]萨巴伦卡——[6]科维托娃

  [7]斯蒂文斯——[9]斯维托丽娜

  [15]本西奇——[4]贝尔滕斯

  [5]科贝尔——[12]塞瓦斯托娃

  [13]沃兹尼亚奇——[2]卡·普利斯科娃

  去年决赛赛果:

  哈勒普 d。 斯蒂文斯 3-6 6-4 6-1

  小威瞄准24冠纪录,或将连战阳光双赛冠军

  小威廉姆斯作为10号种子出战本届法网,但伤病却为三届赛会冠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国名将在澳网开启2019赛季征程,打进八强后输给了卡·普利斯科娃,而自那之后的三站比赛中,前世界第一均未能完赛:在印第安维尔斯站第三轮面对穆古鲁扎的比赛途中,小威廉姆斯因身体不适没能坚持到最后;接下来的迈阿密站和罗马站,她在首战告捷之后都因为膝伤在下一场赛前宣布退赛。

  小威廉姆斯今年法网能走多远首先取决于她的健康情况,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只有塞蕾娜能够阻止自己。不过之前我们也一次次见证,她总能在大满贯期间调整到最佳状态。比赛隔天进行,如果美国人能够及时恢复,她或许会在晋级路上渐入佳境。

  23届大满贯得主的首轮对手是迪亚琴科,第三轮可能迎来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安德莱斯库的挑战,后者因为肩伤的缘故在迈阿密站之后一直高挂免战牌。等在第四轮的将是红土成绩突飞猛进的巴蒂,而到了八强战她可能会继去年美网决赛后再战大坂直美。

  贝尔滕斯、斯蒂文斯领衔,3/4区实力均衡

  虽然3/4区的前几轮就将擦出不少火花,但这也为世界第四贝尔滕斯和世界第七斯蒂文斯提前清扫了不少劲敌。签表出炉之后,世界第九斯维托丽娜和大威廉姆斯的对决无疑成为首轮的最大看点之一。这场比赛的胜者或将在第三轮面对前赛会冠军穆古鲁扎,下一轮的潜在对手就是斯蒂文斯。

  世界第四贝尔滕斯有望带着No.1的头衔离开罗兰加洛斯,不过相比之下她的签表更硬。荷兰姑娘有望在第三轮再次面对孔塔,早些时候正是英国一姐终结了她的红土九连胜,而马德里站四强本西奇和具有爆冷潜质的维基奇都可能成为她的16强对手。如果能成功突围,贝尔滕斯或将再度迎战斯蒂文斯,美国人也是她在马德里夺冠道路上击败过的球员之一。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