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斯呼吁人们反抗网络暴力 曾遭受陌生人恶意谩骂

凯斯呼吁人们反抗网络暴力 曾遭受陌生人恶意谩骂
2019年05月21日 18:00 新浪体育综合
凯斯 凯斯

  [“漫漫征途”专题策划第三期:凯斯专栏]北美地区年轻女性领导组织FearlesslyGIRL宣布,将把今年5月21日作为首个世界友好女孩日,旨在提升工作对于网络暴力的认识。作为该组织的形象大使,凯斯撰写了这篇专栏,结合自身经历呼吁有同样遭遇的人勇敢捍卫自己的权益,内容如下:

  我曾经登上过最大的舞台,在世界上最大的球场竞技。我在阿瑟•阿什球场打过美网决赛,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打过法网半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打过澳网半决赛,也在温网的中心场打过比赛。我的排名曾经来到世界第七。

  为了取得这些成绩,得到这些宝贵的机会,我夜以继日刻苦训练,牺牲了自己的童年,放弃了与家人相聚、陪伴妹妹长大的时光——我是多么希望成为她们心目中的榜样啊。

  我曾在离场后被陌生人的恶意谩骂淹没,他们在留言中对我进行种族歧视,骂我长相丑陋,诅咒我和我的家人遭遇暴力,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输掉了一场比赛?

  不行,任何人都不该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无论是个人社交账号还是大众社交平台都不该出现,我绝对不会坐视不理。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试着不去理会这些信息。“千万别为这种事情费心,麦迪逊,否则就让那些黑子们称心如意了。”但后来我意识到,这种想法非常荒唐。我有权捍卫自己的利益,其他遭受网络暴力的人也一样。我们不应该忍气吞声。

  我觉得这是因为在社交媒体上,人们不需要面对面交谈,很容易就会说出一些可怕的、伤人的话语。除了运动员和明星之外,一些还在上学的孩子们也会面对言语霸凌。不过对于后者来说,他们觉得自己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平台,也没办法采取任何措施。

  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逆来顺受是一种不健康的做法的原因。我们需要去谈论这些,需要不断提醒大家,没错,你写的东西会被另一端的人看到,他们有血有肉有感情,你的话会对他们造成影响。你的仇恨不是去了什么黑洞,不是没有任何后果。你在伤害别人。

  据报道,在年轻人当中有半数都曾收到过恐吓、威胁或是充满恶意的在线信息,而女孩比男孩更可能成为网络霸凌的受害者,由社交媒体导致的心理健康问题很可能进一步使得她们产生自杀的念头或行为。

  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让我感觉好了很多。你不必一直回复那些恶意留言,光是将这件事放上台面,就能帮助人们提高对于网络暴力产生严峻后果的认识。

  你会惊讶于原来有这么多人还没意识到这是切实发生的事情。无论是直接回复留言的人,还是和校长或是家长谈论这件事,都能提高人们对于网络和现实生活中谩骂与霸凌的认识,我们应该进行这样的对话。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似乎还没有达到这一步。

  因此,我很高兴能和FearlesslyGiRL一起,在5月21号这天庆祝世界友好女孩日(Kinder Girl World Day)。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朝着对社交媒体暴力的抗争迈出充满意义的一步。人们可以通过在网上发布一则关于自己尊敬、仰慕和认同的女性的社交媒体状态,表示对于这次活动的支持。

  互联网上充斥着太多负面的信息,这些内容非常伤人。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世界展示善良的力量和行动的重要性。我们就从一天开始,有了一天就会有两天,然后是一周、一个月,就此延续下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