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普娃三盘逆转阿扎 收获生涯500胜进四强

罗马赛普娃三盘逆转阿扎 收获生涯500胜进四强
2019年05月18日 10:20 新浪体育综合
普利斯科娃庆祝 普利斯科娃庆祝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7日,2019赛季BNL意大利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争夺。在一场前世界第一之间的对决中,4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6-7(5) 6-2 6-2强势逆转两届大满贯得主阿扎伦卡,职业生涯胜场数正式突破500大关。

  “印象中,最近两年我打了很多三盘大战,”普利斯科娃说道。赛季迄今,她在20场对决中都和对手打到了决胜盘,数量领跑全体WTA球员。“就算丢掉第一盘或是第二盘,我也不会惊慌失措。我还没有出局,我会继续战斗。到了决胜盘我还是比较有自信的,因为我知道自己最近几年赢下了很多这样的比赛。”

  “我的体能还是相当充沛的,”普利斯科娃补充道。“哪怕在决胜盘要损耗精力也没关系。反正我争取下一场用两盘结束战斗。”她笑着说。

  在耗时2小时26分钟取胜之后,捷克人也将对阵阿扎伦卡的总战绩刷新为4-4平,并且为不久前斯图加特站的失利复仇——当时卡·普利斯科娃作为卫冕冠军出战,首秀便遭淘汰。

  虽然错失4-1的大好局面丢掉首盘,但普利斯科娃很快重新接管了比赛,全场下来轰出41记制胜分,远多于26次主动失误。此外,她今天一共有11记Ace入账,赛季总数达到245,由此反超博腾斯(236),重回年度Ace数量排行榜榜首位置。

  “后两盘虽然比分看上去比较轻松,但其实打得相当艰难。”普利斯科娃说,“相比第一盘,我拿到了更多机会。还有就是接发,我拼得更凶了。我的发球也有所提升,这也是为什么比赛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的原因。”

  如今卡·普利斯科娃和阿扎伦卡都已经达到了500胜的节点:白俄罗斯名将在昨日领先时收到穆古鲁扎的退赛礼,那也成为了她的里程碑时刻。

  比赛伊始,普利斯科娃的发球状态相当稳定,而阿扎伦卡却是失误不断。随着白俄罗斯人在破发点上的反拍回球出界,普利斯科娃取得3-1的领先。紧接着,4号种子以love game保发将优势扩大到4-1,首盘归属似乎逐渐失去悬念。

  然而此时阿扎伦卡终于摆脱开场慢热,展现出了招牌的变线能力,通过精心部署的进攻在2-4后实现回破,和对手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捷克人随即放出一记精妙的小球,再度破发得手来到5-3,但两届澳网冠军又一次提升了状态,通过强势的接发兑现下一个破发点,继续紧追不舍。

  双方一路僵持来到抢七,阿扎伦卡的一记双误为普利斯科娃带来了4-3的领先,不过白俄罗斯人很快夺过了主动权,在随后两分的精彩对抗中充分施展反拍直线的威力,以6-5率先拿到盘点。关键时刻,普利斯科娃送出了一记致命双误,也拱手交出了首盘胜利。

  从第二盘开始,普利斯科娃吹响了反击的号角。阿扎伦卡上来送出两个双误遭到破发,随后普利斯科娃直落四分迅速保发,2-0抢占先机。两局过后,捷克大炮挽救一个破发点将比分带到3-1,从那之后她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再没有遇到过任何实质性的麻烦。

  盘末阶段,普利斯科娃通过一记恰到好处的挑高球在第七局拿到了第三个破发点,随着阿扎伦卡反拍失误成功兑现。4号种子此时握有双重破发的优势,她没有再浪费机会,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送出love game,用一记Ace结束次盘战斗,成功扳平了大比分。

  普利斯科娃将这样的势头带到了决胜盘,场上的局面也逐渐明朗。世界第七在第二局被对手逼到平分,但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和精准的正拍落点顺利保发,将压力甩向了阿扎伦卡。白俄罗斯人在下一局又出现两次双误,连丢四分仓促失守。

  战至4-2,捷克人凭借一记惊艳的正拍直线穿越拿到了破发点,紧接着通过咄咄逼人的正手进攻继续施压,再次攻克了阿扎伦卡的防线。在5-2的发球胜赛局中,普利斯科娃接连轰出三记Ace,最终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了战斗。

  这是普利斯科娃首次杀入罗马站半决赛,将对阵萨卡里。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