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贝尔滕斯三盘险胜美新星 取7连胜晋级16强

罗马赛贝尔滕斯三盘险胜美新星 取7连胜晋级16强
2019年05月16日 21:01 新浪体育综合
贝尔滕斯在比赛中 贝尔滕斯在比赛中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6日,2019赛季BNL意大利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6号种子贝尔滕斯遭到幸运落败者阿尼西莫娃的强烈冲击,最终还是凭借赛末的关键破发以6-2 4-6 7-5过关,将近期红土连胜扩大到七场。

  贝尔滕斯在今年红土赛季收获颇丰,上周在马德里站夺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冠军,早些时候也闯进了斯图加特站的四强,世界排名突破新高来到第四位。此番面对巡回赛上升势头最猛的新生代领军人物之一,她经过2小时05分钟的苦战才艰难晋级。

  除了连续作战的疲惫之外,罗马站偏慢的场地也为荷兰姑娘造成了不小困扰,尤其是在周三下了一天雨的情况之下。不过在逆境当中,贝尔滕斯还是凭借顽强的斗志和毅力通过了这次考验。

  世界第四取得了巡回赛七连胜,不过连赢13盘的纪录被美国小将终结。

  6号种子虽然在首盘以大比分取胜,但过程却不是一帆风顺。面对一位陌生的对手,她一度面临三个破发点的考验,好在每次都能化解危机。

  进入第二盘,贝尔滕斯上来取得双重破发以3-0领先,一场速胜似乎已成定局。不过阿尼西莫娃拒绝轻易缴枪,展现出了远超于年龄的成熟冷静,开始在对手的发球局里大做文章。

  贝尔滕斯在局休时曾向教练抱怨自己的击球毫无力量,有半小时左右她都没能再突破阿尼西莫娃的防线,后者几乎追回了每个球,显著地降低了非受迫性失误。

  球网对面,贝尔滕斯先后送出三记双误,在次盘最后七局里面丢掉了六局,也因为被对手拖入决胜盘而发出了挫败的怒吼。

  决胜盘演变成为了一场你追我赶的大战,每次保发都和破发一样珍贵。贝尔滕斯三次率先破掉了美国新星的发球局,但阿尼西莫娃每次都能迅速还以颜色。

  随着场上竞争的白热化,两人都打出了不少赏心悦目的制胜分。赛末阶段,贝尔滕斯在4-5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一度被对手逼到30-30,距离被爆冷只差两分,不过她还是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化险为夷。

  接下来一局,贝尔滕斯趁机偷袭打出一记精彩的制胜分,此后阿尼西莫娃连续出现三个主动失误,遭到致命破发。马德里站冠军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在发球胜赛局中成功锁定胜利。

  晚些时候,她将和纳瓦罗争夺一张八强门票,后者在6-3 3-0领先时收到法国资格赛球员科内的退赛礼。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