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重返赛场的感觉很棒 求胜欲从来不曾熄灭

小威:重返赛场的感觉很棒 求胜欲从来不曾熄灭
2019年05月14日 14:05 新浪体育综合
小威 小威

  本届罗马大师赛仅仅是小威廉姆斯本赛季出战的第四项赛事,在她昨晚的红土首秀上, 23 届大满贯得主克服开场慢热,以 6-4/6-2 力克瑞士资格赛选手彼得森,然而小威将在次轮迎来更大的考验,她的对手将是姐姐大威廉姆斯,后者在首轮三盘险胜比利时名将梅尔滕斯。

  姐妹两人上次在红土上交手要追溯到 2002 年的法网决赛,当时小威取胜。而两人上一次在罗马站交手竟然是在 20 年前的 1998 年的四分之一决赛,当时姐姐大威获胜。

  “这简直太疯狂了。”小威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对那场比赛还有些模糊的印象,所以我也记不太清了 … 我们两人交手过太多次了,近期感觉像是在每项赛事我们都会在很早的轮次就碰到,但情况就是这样,你无法改变。”

  在巡回赛上征战多年,大小威的年龄已分别来到 38 和 37 岁,但小威表示年龄的增长并没有对她们的求胜欲有任何影响:“我依然渴望获得胜利,维纳斯(大威)也是如此,这一点从未改变。我们两个人都很希望能多打些比赛,我们也都在全力以赴。”

  在三月的迈阿密站赛事后,小威再也没有出战任何一项赛事,对此她说道:“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今年我的参赛量也不多。我也不希望如此,但我没有办法。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尽快回到赛场上场比赛。重返赛场的感觉太棒了,我希望能延续这样获胜的节奏。”

  “在过去这段时间我没能花很多时间在训练上,我缺席赛场的时间比我预计得长了很多。但我尽了我的一切努力,从而能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坚持有氧运动。我知道我十分热爱红土赛季,我也希望能来得及参加今年的红土赛季。”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