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科娃是马德里站热门 她的回归十分伟大

女金刚:科娃是马德里站热门 她的回归十分伟大
2019年05月03日 15:48 新浪体育综合
科维托娃 科维托娃

  文/纳芙拉蒂诺娃

  科维托娃的强势复苏,可以说是近十年以来最伟大的回归之一。而且,它还有可能变得更伟大。

  就在两年半之前,她在家中遭遇了入室抢劫,这次飞来横祸一度使她的职业生涯前景画上问号;而现在,她距离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宝座已经近在咫尺。回想一下她所经历过的这一切挫折与磨难,如果她能成功登上球后宝座,那将是一个多么令人惊叹的励志故事。

  今年一月,佩特拉打进澳网决赛之后,就有机会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但她最终三盘惜败于大坂直美拍下,没能如愿登顶。现在,佩特拉的积分不断逼近大坂直美,再次迎来了加冕球后的良机。就像我前面所说的,这简直是令人惊叹。

  佩特拉拿下过2011年和2014年的温网冠军,我希望她今年还能再拿一座大满贯,为自己的强势回归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在任何一种场地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即使是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也不例外。我觉得她今年是有可能首次赢得法网的,但这要取决于那两周期间巴黎的比赛环境——法网场地的球速,很大程度上会受到天气的影响。但无论如何,当佩特拉状态在线的时候,她有能力击败任何人。

  进入马德里站,科维托娃无疑是最大热门。马德里的快速红土球场是她最钟爱的场地之一,由于地处高原,这里的球速会比其他红土场稍快一些。在这站赛事中,佩特拉这样的强力进攻型球员似乎更有优势,她曾经三次在这里问鼎冠军,其中就包括去年。

  值得一提的是,巡回赛的日历已经进入五月,佩特拉依然是今年WTA巡回赛中唯一一位夺得两冠的球员。她年初获得了悉尼站的冠军,而直到她上周在斯图加特站再添一冠之前,2019赛季WTA巡回赛的前18站赛事,冠军竟然分属于18位不同的球员。我认为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我们以后可能再也不会见到这样的情况了。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