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大奖赛孔塔逆转谢淑薇 生涯首进红土赛四强

公主大奖赛孔塔逆转谢淑薇 生涯首进红土赛四强
2019年05月03日 15:03 新浪体育综合
孔塔在比赛中 孔塔在比赛中

  摩洛哥,拉巴特 - 当地时间5月2日,2019赛季拉拉·梅里姆公主大奖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7号种子孔塔经过2小时13分钟的鏖战,以6(1)-7 6-4 6-4艰难逆转2号种子谢淑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WTA红土赛事四强。

  这已经是孔塔本周在拉巴特打的第三场三盘大战,其中有两场都是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逆转过关——首轮对阵王雅繁的比赛中,她甚至在次盘挽救了连续三个赛点最终取胜。

  谢淑薇是本赛季女子网坛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她在奥克兰站和迪拜站都杀进了四强,而且短短四个月已经收获了三场对阵TOP10的胜利——包括现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和两位前任球后卡·普利斯科娃和科贝尔。

  本场比赛,谢淑薇也是进入状态更快的一方,她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实现破发,迅速建立起3-0的领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英国人逐渐适应了对方灵活的切削和节奏变化,终于在第七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4。

  接下来的几局,双方表现得难分高下,一路缠斗至抢七。突然之间,谢淑薇就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连赢六分6-0遥遥领先,尽管孔塔随后奋力拿到一分,但谢淑薇最终还是以7-1强势拿下抢七,率先抢下了首盘胜利。

  但首盘的惜败没有使孔塔意志消沉,进入第二盘,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重新投入战斗。经过首盘的较量,两位球员的手感都有所提升,双方在次盘前七局奉献了一番精彩的对决,直到第八局,孔塔抓住对方状态的波动,love game实现破发,但谢淑薇很快还以颜色,立即回破追至4-5。关键的第十局,孔塔在对方发球局先后浪费三个盘点,但她把握住了第四次机会,凭借这次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实现一次互破之后,从第四局到第七局,两位球员连续完成love game的强势保发,一路战至4-3。与第二盘一样,孔塔再次在第八局率先完成破发,将比分带到5-3,但谢淑薇随即取得回破,使场上回到均势。关键时刻,孔塔在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继续施压,谢淑薇在压力之下发出双误,送给了英国人连续三个赛点,孔塔笑纳大礼,以6-4再下一城,赢下了又一场三盘大战的胜利。

  这是孔塔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WTA红土赛事的四强,她将与4号种子汤姆贾诺维奇争夺决赛权,后者6-2 6-4淘汰了瑞典球员佩特森。

  孔塔和汤姆贾诺维奇今年已经有过两次交手,均发生在一月的澳洲赛季:汤姆贾诺维奇在布里斯班站两盘完胜对手,孔塔则在澳网经过三盘激战实现了复仇。

  (WTA 中文官网)

孔塔谢淑薇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