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孔塔大逆转博尔特定胜局 英国重回世界二组

联杯孔塔大逆转博尔特定胜局 英国重回世界二组
2019年04月22日 11:58 新浪体育综合
英国队庆祝 英国队庆祝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4月21日,2019赛季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圆满落幕。本土作战的孔塔和博尔特在周日的单打比赛中均激战三盘取胜,最终英国队以大比分3-1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将自2005年以来首次重返联杯世界二组。

  英国一姐孔塔克服决胜盘1-4落后,经过2小时21分钟的苦战以4-6 6-2 7-5逆转普丁塞娃,为英国队以2-1拿到赛点。此役过后,前世界第四也将联合会杯单打连胜扩大到了11场。

  紧接着上场的英国小将博尔特同样遭遇严峻考验,在抢七丢掉首盘后展开强势反击,以6-7(1) 6-4 6-1击败迪亚斯,助力英国队成功升组。

  这是英国队自从2012年以来第五次参加世界二组附加赛,她们在2012年输给了瑞典,2013年不敌阿根廷,2017年负于罗马尼亚,去年则是被日本队狙击。这次主场作战,她们终于战胜心魔,而哈萨克斯坦的世界二组首秀将继续推迟。

  当日第一场单打对决在两位主将之间进行。普丁塞娃在首盘4-4时率先破发得手,随后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从而先下一城。不过孔塔很快展开反击,在第二盘仅仅丢掉两个发球分,耗时35分钟扳平了大比分。

  普丁塞娃昨日对阵博尔特时上演大逆转,这次她在决胜盘再度发威,利用速度上的优势取得了双重破发的领先。不过孔塔在本土观众的助威声中完成了两次回破,也将比分追到了5-5。赛末阶段,英国一姐以love game突破对手的最后防线,也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22岁的博尔特将力争为主队提前锁定胜局,但久经沙场的迪亚斯另有打算。哈萨克斯坦姑娘首盘克服率先被破发的不利局面,将对手拖进抢七之后利用丰富的经验拔得头筹。

  双方在次盘一度僵持到4-4,博尔特距离两盘告负只有两局之差。不过英国新星成功保发后看到了突破机会,在迪亚斯的发球局中拿到了两个盘点。迪亚斯在第二个盘点上送出致命双误,被对手追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前四局演变成了马拉松大战,博尔特完成两次保发和一次破发以3-1占据先机。自那之后,英国姑娘连下六分,很快将优势扩大到了5-1。博尔特在发球胜赛局中一度面临破发点的考验,但是她即使稳住阵脚,最终把握住第三个赛点,如愿实现翻盘。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