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联杯领队欣赏哈勒普 称其是罗马尼亚最大筹码

法国联杯领队欣赏哈勒普 称其是罗马尼亚最大筹码
2019年04月20日 09:44 新浪体育综合
哈勒普 哈勒普

  法国联合会杯领队朱利安·贝内特乌近日在采访中表示,由于哈勒普的实力优势,罗马尼亚队将是本周末联杯半决赛中占据上风的一方。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将是本次比赛中最大牌的球星。除她以外,客场作战的罗马尼亚队中还包括布扎内斯库、贝古、尼库莱斯库和奥拉鲁四位实力不俗的好手。

  法国队在联合会杯排名榜上位居第四,比对方高出一位,此番她们在主场派出了绝对主力阵容,由现No.21加西亚领衔,穆拉德诺维奇、帕门蒂尔、科内和费罗也在名单之中。

  法国队的领队贝内特乌坦言,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他们将放低姿态来应战。罗马尼亚队在二月的首轮比赛中发挥出色,客场挑落了卫冕冠军捷克队。

  “罗马尼亚队的最大优势就是她们拥有哈勒普,”他说,“她是现世界第二,也是大满贯冠军,这足以显示出她有多强大。”

  “这次半决赛,我们可能会略微处于下风,因为我们要面对一位像她这么强的对手。但是,我们会拼尽全力的。”

  当被问及哈勒普究竟为何难以对付时,贝内特乌回答道:“她是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几乎没有技术漏洞。这也是整个罗马尼亚队的共同特点。”

  “她们都有非常扎实的基本功,西蒙娜就是最好的例子。她的发球、正拍、反拍……她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稳健。在赛场上,她是个顽强的斗士。她的场地覆盖面积很大,她也是女子网坛体能最好的球员之一。她几乎不会失误。”

  “不过,她还是有一些短板的,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你必须想办法让她陷入她不喜欢的局面。这就是我的任务,如何排兵布阵,选择哪些球员来跟她交战。”

  考虑到这一点,法国队选择室内红土球场这个决定,让许多人颇为意外——毕竟红土是哈勒普最钟爱的场地,去年正是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她捧起了自己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事实上,哈勒普在任何地方都打得很好。”贝内特乌坦言,“是的,她拿到了法网冠军,但她在其他三个大满贯也都进过四强或者决赛。她在每一种场地上都很强。”

  “室内红土场跟室外红土场并不一样。我们队伍里的姑娘们,都很擅长在室内球场打比赛。”

  “在斯图加特的室内红土赛事中,法国女球员们曾经取得过不错的成绩,那里的比赛条件是很相似的。”

  “尤其是考虑到单打的排兵布阵,先专注于我们自己,不考虑罗马尼亚队的话,只有室内红土才能给我们提供最多的选择,因为这些球员们在这种场地上都是势均力敌的。”

  “我们的队员也一致同意这是最合适的场地,我觉得她们是正确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只有最后的结果会说明一切。”

  法国队将力争自2003年以来首次夺得联合会杯冠军,罗马尼亚队则将向队史第一次联杯决赛发起冲击。

  本场半决赛胜利的一方,将在决赛中迎战澳大利亚队和白俄罗斯队之间的胜者。(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