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我仿佛有双重人格 与教练在冲突中进步

萨巴伦卡:我仿佛有双重人格 与教练在冲突中进步
2019年04月17日 22:34 新浪体育综合
萨巴伦卡 萨巴伦卡

  萨巴伦卡近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她在赛场上有时会显得 “ 过度严肃 ” ;但同时她也表示,要想发挥出最佳水准,这样的状态是很有必要的。自从转入职业以来, 20 岁的白俄罗斯新星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的势头,本赛季世界排名一度来到第 9 位。

  2018 年,萨巴伦卡获得了 WTA 年度最佳新秀的头衔,接下来又以深圳站夺冠的出色表现为 2019 赛季取得了开门红。近几个月,她又在双打赛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梅尔滕斯携手拿下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的女双冠军,实现了 “ 阳光双冠 ” 的壮举。尽管如此,她还是坦言,自己必须在赛场上始终保持进攻态势。

  “ 我就像两个完全不同的人, ” 她说, “ 在场上,我不能一直面带微笑。我需要保持专注、保持严肃,来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但在场下,我会试着更多地微笑,让自己放松下来,让自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而不是像个疯狂的女孩。 ”

  她的教练图萨诺夫已经加入她的团队将近一年的时间,尽管白俄罗斯姑娘坦言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有时会很紧张,但毫无疑问也带来了丰硕的成果 —— 这位火力十足的年轻人,已经展现出了一颗更冷静的头脑。

  “ 长时间合作,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有时候我们会有一些争执,彼此都在想 ‘ 打住,打住! ’ ,而有时候我觉得 ‘ 不,我不想听你的话。 ’ 所以关键就是处理好这些问题。 ” 她说。 “ 他跟我说,我需要把更多球回到界内,而不是两三拍就失误 —— 他说得没错! ”

  图萨诺夫曾经是 ATP 的职业球员,世界排名一度来到 TOP20 ,两年前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认为合作中任何突发的矛盾都是正常的,但最重要的是,他们相处得很愉快: “ 我们有时候会有些冲突,但我觉得它们是必要的。在合作中,你不可能始终满意,所以如果你期待着一切和谐,这样的想法是很愚蠢的。 我觉得双方必须在场外也合拍才行。你们的性格要能合得来,互相欣赏对方的为人。 ”

  那么他的这位学生,最大的优势在哪里呢?

  “ 她是个很聪明的女孩,所以她很容易领会我的意思, ” 他回答说, “ 她理解能力很强,所以我需要做的就是给她提供正确的信息,让她自己去分析,同时保持开放的心态。 ”

  去年,萨巴伦卡在法网和温网均遭遇一轮游,因此接下来的几个月给她提供了继续攀升的前景 —— 这位亮眼的新星,还有可能达到更高的高度。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