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加诺赛17岁新星仅丢1局横扫 生涯首进巡回赛决赛

卢加诺赛17岁新星仅丢1局横扫 生涯首进巡回赛决赛
2019年04月14日 09:10 新浪体育综合
斯瓦泰克 斯瓦泰克

  瑞士,卢加诺 - 当地时间4月13日,2019赛季三星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较量。年仅17岁的波兰新星斯瓦泰克在一场半决赛中以6-0/6-1将克·普利斯科娃横扫出局,生涯首进巡回赛决赛,她将和赫尔科格争冠。

  “我感觉太棒了。能打进决赛让我非常惊喜,因为这仅仅是我第一次直接入围(WTA级别)正赛,但无论如何,我很开心自己做到了这一点。”斯瓦泰克赛后表示,“我一直非常相信自己,希望明天也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斯瓦泰克开场打出了连赢九局的攻击波,克·普利斯科娃直到次盘盘末阶段才终于拿到一局,避免了吞下双蛋的尴尬局面。

  尽管如此,但波兰小将取胜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她第二盘在自己的连续三个发球局中一共遭遇了六个破发点——克·普利斯科娃两次取得40-15的领先优势,但都没能把握住机会,最后在对方的发球胜赛局中也浪费了两个破发点。

  首盘斯瓦泰克的一发进球率仅有50%左右,但她在自己的三个发球局中一共只丢掉七分,一发更是仅仅丢掉了一分,最终仅用时24分钟就送出6-0的比分。

  整场比赛,斯瓦泰克轰出了28记制胜分,同时仅有13次非受迫性失误,没有给克·普利斯科娃任何轻松得分的机会。此外,捷克人糟糕的发球状态也成为了自己惨败的主因,她一发进球率仅有45%,还发出了5记双误,两盘非受迫性失误数量达到了制胜分的两倍(20-10)。

  凭借本周的出色表现,17岁的斯瓦泰克下周将首次跻身TOP100行列,与此同时,她也将成为波兰女子网球的新任一姐。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仅仅是斯瓦泰克第三次打进WTA巡回赛正签,今年年初她先后在奥克兰和布达佩斯站通过了资格赛的考验。

  “我看过她的一些比赛,而我还只是WTA巡回赛的新成员,”谈及决赛对手赫尔科格,波兰小将坦言,“我的教练应该会告诉我一切事情——战术、打法等等,所以我会做好准备的。”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