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和巴蒂相辅相成 双打进步有助信心提高

阿扎:和巴蒂相辅相成 双打进步有助信心提高
2019年03月26日 11:21 体育综合
阿扎伦卡和巴蒂 阿扎伦卡和巴蒂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阿扎伦卡和巴蒂是单打赛场上绝对的顶尖高手,两位球员在双打比赛中也创造过很多辉煌战绩。2019赛季开始,这两位单双打赛场双线开花的球员决心联手征战双打赛场。

  “第一次萌生搭档想法时是在去年美网的时候,”前世界第一在和巴蒂搭档通过抢十险胜克鲁尼奇/帕诺娃的比赛后说道。“是我先问的巴蒂,愿不愿意搭档打双打。我们俩的训练氛围一直很好,所以那时我们想,如果搭档出战双打应该会很有趣,因为我觉得巴蒂很有个性。”

  “我也喜欢和在场上表现活泼的球员一起搭档。澳网时我们两个有过一起出战双打的经历,希望将来也能继续合作下去。”

  阿扎伦卡在双打和混双赛场一共跻身过6个大满贯级别决赛,坐拥两个混双大满贯冠军,并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搭档米 尔尼摘得金牌。巴蒂则在2018年美网搭档范德维摘下了首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头衔。阿扎伦卡和巴蒂这对组合的首秀是在今年澳网。虽然最终遗憾止步第二轮,但 巴蒂谈起搭档依旧不乏溢美之词。

  “我们我们两个相辅相成。我们两个都是那种习惯在场上不停变换节奏的球员,习惯使用截击和切削。我们可以改变回球的方向,改变发球的轨迹,比赛中的各个技术环节都很全面。和阿扎伦卡搭档特别令人兴奋,尽管我们仅仅搭档了四场比赛。”

  “每当她找到理想的回球线路,我就会配合她打好这个球,反之亦然。”阿扎伦卡笑着附和道,“我们两个都知道应该怎么打球,所以搭档双打没什么难的。”

  这对组合在迈阿密的签运不佳,首轮就迎来了世界第一西尼亚科娃/克雷吉茨科娃组合。

  “我当时想,‘行吧,看来第一轮比赛不会轻松了。’但我们发挥得非常好,也很稳定,”阿扎伦卡谈到以6-3 6-7(1) 10-7战胜头号种子组合的比赛时表示。

  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她们在拿下了最后抢十局中7分里的6分,险胜克鲁尼奇/帕诺娃,跻身自搭档以来的首个1/4决赛。

  “寻求简单的得分方法,打出进攻性,坚持这两点就能赢下比赛。”巴蒂说道,“我们两个的思路是正确的,却没能一直将刚才说的这两点坚持到底。但好在抢十后期表现还不错。”

  对阿扎伦卡来说,这场比赛是继阿卡普尔科站搭档郑赛赛捧杯双打冠军后又一场肯定实力的胜利。

  “所有这些大赛经验对我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练习了,”她在上周三击败齐步尔科娃的比赛后谈道,“我在努力建立信心,找寻击球手感,无论单双打赛场都是如此。大赛经历十分宝贵,对于单双打都有帮助。”

  而22岁的澳大利亚人也将在当地时间周一出战职业生涯的首个强制顶级赛1/4决赛,她将与7号种子博腾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巴蒂在双打赛场取得的成就也为她单打排名的飞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她曾在2013年搭档德拉夸三次打进大满贯双打决赛。

  “我觉得搭档双打很好地锻炼了我们的发球和接发球,以及在重压之下维持未定发挥的能力。而所有这些没法通过训练提高,只有走到赛场上,才可以真正进步。”

  “我的双打对我的职业生涯有很明显的促进作用,并不局限于过去的两三年,从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了。双打帮助我熟悉了巡回赛场的一切,而且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搭档一起打球真的很有意思。”

  阿扎伦卡表示赞同,补充谈到,对于年轻球员来讲,征战双打赛场不仅是为了随之而来的奖金,而是通过双打比赛,能够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

  “我觉得对于年轻球员来讲同时出战单双打非常重要,通过比赛他们可以加强多拍相持能力。毕竟在单打比赛中,可能就不会有这样宝贵的机会了。双打比赛能将技术打磨得更加全面,我觉得非常好。”

  谈到接下来的红土赛季,两届澳网冠军表示自己还会和巴蒂继续搭档,并期待在单双打赛场都能取得好成绩。

  “过去几年见证了青少年球员的崛起,很多人都是沉匿很久过后突然爆发。我也期待着能在某一天突然找回原来的状态,但在那以前,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稳步前进。”

  阿扎伦卡/巴蒂组合将在1/4决赛中同尤拉克/奥拉鲁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