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反思失利:太在意结果 有些高兴太早

大坂直美反思失利:太在意结果 有些高兴太早
2019年03月26日 11:18 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尽管登顶世界第一并没有让大坂直美失去前进动力,但年轻的日本姑娘却发现自己几乎被如何延续2019赛季的上升势头、向着更高成就出发扰乱了心神。

  “我想要赢下所有的比赛,”她在迈阿密第三轮惜败给谢淑薇之后说道,“人们总在问我,名字后面带着世界第一的称号有没有压力,我感觉这本身就会为我带来一定压力。我原本以为自己能很好地应对,但目前看来不是这样。”

  “现在打比赛,我更关心自己能不能赢球,但之前基本上不是这样。”

  无论是和谢淑薇的比赛,还是上一轮和维克梅耶尔的对决,大坂直美发现自己的心态都发生了变化:

  相比奋斗的过程,她似乎更在意比赛结果。她一度以6-4 5-3领先谢淑薇,但是在终点线之前却放松了警惕,最终被危险的对手一步步扭转局面,直到为澳网的失利复仇,并且终结了头号种子在赢下首盘后的63场连胜纪录。

  “我觉得自己今天有些高兴的太早了,在第二盘接发的时候我有些松懈,因为我想着反正还有发球胜赛局。”

  大坂直美的排名在一年内从第70位升至第一位,最近还经历了换教练的风波,就这种情况而言,如今她进入调整期也是完全可以理解。对此,21岁的日本姑娘坚信自己能够找到解决方式。

  “我觉得遇到这种情况,我必须想方设法保持专注,打好每一分,而不是想着自己能做到收放自如。”

  尽管如此,她也从今天的失利当中汲取了一些积极的因素。对于一位不时自嘲的完美主义者来说,这本身就是一个进步的信号。

  “最近两站比赛我一直在努力改进自己的发球,从印第安维尔斯到现在无疑是有了一定提升。我也不确定,但我觉得今天的成功率不是很高。我逐渐开始像从前那样依赖自己的发球,这应该是我的优势吧。”

  “我也在努力提升二发,我觉得自己还需要继续练习,因为她经常会迎前抢点,攻击性就很强。我肯定是不希望被别人这样抢攻的。”

  大坂直美上周没能在首项里程碑赛事印第安维尔斯站实现卫冕,完败在最终的四强本西奇拍下。不过她也表示,自己将尽力和近期重组的团队一起克服难关。

  “如果能放下这次失利,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还是挺不错的,很多回合都有精彩表现。当然,有些分数上面我太心急了,总想一拍打出制胜分。我有时候就是这样,没什么可沮丧的。我有很多想法要和团队交流,所以我们有必要好好谈一谈。”

  世界第一的下一站将是在斯图加特进行的保时捷网球大奖赛。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