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阿扎伦卡不敌加西亚 斯托瑟过关将战巴蒂

迈阿密赛阿扎伦卡不敌加西亚 斯托瑟过关将战巴蒂
2019年03月22日 10:02 新浪体育综合
加西亚庆祝 加西亚庆祝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19号种子加西亚一扫今年的低迷状态,在次盘顶住对手的反击,最终以6-3 6-4击败三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成功杀入32强。

  加西亚此前还从未突破过迈阿密站第三轮。在耗时96分钟击败前世界第一之后,法国姑娘将对阵两届澳网冠军的战绩改写为两战全胜,同时也有机会刷新本站在最佳战绩。

  法国名将的整体表现相对更加稳定,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持平均为15记,并且在拿到的九个破发点中兑现了五个。对比之下,去年四强虽然有17记制胜分入账,但是主动失误却翻了一倍,高达35次。

  接下来,加西亚将迎战15号种子格尔格斯,后者6-4 7-5淘汰了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

  19号种子上来势如破竹,通过底线深区的进攻压制住了前世界第一的发挥,早早破发得手建立起2-0的开局。她的正拍火力不断升级,很快又一次突破对手的防线,将优势扩大到了4-0。

  盘末阶段,阿扎伦卡终于找回自己的节奏,不过她还是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加西亚在换边之前已经是5-0遥遥领先。白俄罗斯人下一局终于在比分板上打破了零的尴尬,而加西亚的一连串仓促失误也导致她的发球胜盘局宣告失守。

  两局过后,法国人以5-3迎来了第二次机会,这次她一度以40-0握有三个盘点。阿扎伦卡展开顽强抵抗,在反手位连续打出四记精彩得分,这一次带出了破发点。但加西亚凭借强势的发球化解了危机,连赢三分先下一城。

  随着阿扎伦卡在次盘第三局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加西亚又一次抢占了先机。不过前世界第一迅速发起反击,利用反拍放短逼出了加西亚的失误,从而将比分追打3-3。

  法国人依靠强势的接发表现再度完成破发,但紧接着陷入八次平分、耗时14分钟的马拉松拉据战,最终以阿扎伦卡的惊艳直线结束,后者4-4继续紧追不舍。

  然而两届大满贯得主的努力在最后一刻付诸东流,加西亚展现出了强大的防守能力,又一次实现破发,5-4迎来了发球胜赛局。这次加西亚没给对手任何机会,随着阿扎伦卡的回球出界拿到赛点,最终通过正拍火力成功兑现,也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另一场对决,2017年赛会冠军孔塔一度打出连赢八局的攻击波,耗时67分钟以6-1 6-4完胜从资格赛突围的本土球员佩古拉,顺利闯过首轮关。

  她将和18号种子王蔷隔网相对,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2016年深圳站,当时中国姑娘激战三盘取胜。

  此外,前美网冠军斯托瑟以6-4 4-6 6-4力克17号种子凯斯,收获对后者的三连胜,也自2017年香港站以来首次击败TOP20球员。

  她将和12号种子、同胞巴蒂争夺16强席位,后者以6-4 6-1轻取乌克兰00后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就发生2017年的迈阿密站,当时斯托瑟两盘取胜。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