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小将力克佩特科维奇 连续两年进迈阿密赛次轮

17岁小将力克佩特科维奇 连续两年进迈阿密赛次轮
2019年03月21日 08:27 新浪体育综合
阿尼西莫娃庆祝胜利 阿尼西莫娃庆祝胜利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拉开大幕。17岁的本土新星阿尼西莫娃直落两盘以6-4 6-3完胜前TOP10佩特科维奇,顺利晋级次轮。

  阿尼西莫娃是如今TOP100当中的五位青少年选手之一,她在年初的澳洲赛季大获成功,不仅闯入奥克兰站八强,稍后也跻身澳网16强,成为了历史上首位杀进大满贯第二周的00后球员。

  不过到了印第安维尔斯站,她的光芒被另一位新星掩盖:阿尼西莫娃不敌梅尔滕斯止步第二轮,但18岁的安德莱斯库却是一黑到底,首次亮相强制顶级赛便成功捧杯,也成为了赛会历史上首位夺冠的外卡球员。

  转战迈阿密,阿尼西莫娃从比赛伊始便向佩特科维奇的发球局施压,通过抢点接发展开凌厉的攻势。她在第三局拿到了第一个破发点,四局过后借助德国名将的失误破发得手,取得了4-3的领先。这也决定了首盘的归属——美国小将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4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阿尼西莫娃更早抢占先机,开局便实现了破发。此时佩特科维奇试图展开反击,一度拿到了三次回破的机会,但却都没能兑现。晚些时候,本土新星取得双重破发,将优势扩大到4-1。

  就在阿尼西莫娃接近终点线的时候,佩特科维奇发起顽强抵抗,在2-5落后时挽救了一个赛点,随后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这也是德国人的最后挣扎,阿尼西莫娃很快取得回破,在第四个赛点上结束了战斗。

  这是17岁的美国姑娘连续第二年闯入迈阿密站第二轮,接下来将和21号种子康塔维特隔网相对。阿尼西莫娃将力争取得职业生涯第三场、本赛季第二场TOP20胜利,早些时候她在澳网爆冷掀翻了萨巴伦卡。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