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赛女双梅尔滕斯/萨巴伦卡胜头号种子 夺得冠军

IW赛女双梅尔滕斯/萨巴伦卡胜头号种子 夺得冠军
2019年03月17日 09:48 体育综合
梅尔滕斯和萨巴伦卡 梅尔滕斯和萨巴伦卡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2019赛季印第安维尔斯站女双决赛中,作为非种子出战的梅尔滕斯/萨巴伦卡以6-3 6-2力克头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得主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为今年澳网第三轮负于对手报了一箭之仇,在合作的第二站比赛中便以黑马之姿成功捧杯。这是 萨巴伦卡生涯首座WTA双打冠军,梅尔滕斯则收获双打第七冠。

  “我觉得能取胜更多是因为心理层面,倒不是说我们成绩有多好,”梅尔滕斯说道,“我们走上场就是一个整体了,只要有了团队意识,一切都会容易起来。”

  “我想这就是比赛的关键了。我们两个在网前都很拼,这场比赛质量很不错。”

  “澳网的时候我们还处于磨合阶段。不过首次合作就能跟头号种子打满三盘还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当时我就觉得我们这个组合未来会很有潜力,于是决定继续搭档下去。”

  澳网第三轮,她们曾一盘领先头号种子,但最终被翻盘,无缘晋级。此番来到加州的沙漠之城,她们没有再给捷克组合任何机会,直落两盘拿下胜利。

  虽然开局阶段萨巴伦卡的发球状态稍有波动,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中发出四记双误,但随后她们稳定住心态,在3-3过后连下三局拿下首盘,又在次盘2-2后连得四局取得最终的胜利。

  这对非种子组合在第二盘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挽救全部六个破发点并且发出四记Ace。

“我们把节奏打的很快,没有给对手再去调整的时间。”萨巴伦卡说道。

  “我们把节奏打的很快,没有给对手再去调整的时间。”萨巴伦卡说道。

  “澳网期间,我们从彼此身上学到了很多。现在我们更了解彼此了,‘她来干这些,而我去做那些。’这种状态非常不错。”

  梅尔滕斯补充道:“我们不会轻易丢分,尤其是发球和接发方面。因为这绝对是比赛的关键。对手在这短短一两拍之间可以做很多。她们不会一直和你对攻底线,可能会上网截击。我们打的很有侵略性,也把握住了这关键的两拍。”

  梅尔滕斯和萨巴伦卡本站挑落了三队种子,包括首轮战胜2号种子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以及在半决赛中淘汰5号种子徐一璠/达布罗斯基。

  两位单打排名TOP20的选手决定在迈阿密站继续搭档,但在此之后,她们还是会将主要精力放在单打方面。

  “就有那么一天,我们忽然想搭档试一试双打。在澳网一看成绩还不错,于是就觉得到大型赛事的时候可以参加一下双打争夺。”萨巴伦卡说道。

  “我们很喜欢这种氛围,场上一起比赛,场下一起练习发球、接发、截击。不会给彼此丝毫压力,是一种非常愉快的体验,能够夺得冠军就更棒了。”

  “真的很有趣,而且毫无压力,”梅尔滕斯补充道,“现在我们在单打和双打方面都要继续前进。”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