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坚持淑薇style 那么一切将都有可能!

谢淑薇:坚持淑薇style 那么一切将都有可能!
2019年02月21日 14:55 新浪体育综合
谢淑薇掀翻科贝尔 谢淑薇掀翻科贝尔

  谢淑薇曾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将2018年的出色状态延续到新的赛季。可如今,她已经打进了职业生涯第一个P5顶级赛八强——典型的“淑薇Style”。

  “有时候我在某个赛季打得还不错,但接下来的一年就没那么好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想法基本上是:今年我应该更放松一些,努力把排名维持在一个还说得过去的位置,然后尽量在场上多拼一拼吧。”

  上述三点都本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时隔六年重返迪拜单打赛场,谢淑薇接连掀翻了塞瓦斯托娃和科贝尔两位TOP20球员,其中面对前世界第一通过决胜盘送蛋的方式实现逆转。

  “我以前没在这赢过几场球。所以每次到这来,只要赢一场我就能激动半天。就觉得:太好啦,赢球啦,我好开心!不过一共也没赢过几回。”她抬起手臂做出了庆祝的姿势。

  “我觉得自己目前的发挥挺棒的,我不想给自己施加任何压力,尽情享受比赛就好。”

  作为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前双打世界第一,采用双正双反打法的谢淑薇凭借自成一派的风格在单打领域也颇有建树,她早年的成就包括在2008年打进澳网第二周,在2013年赢下第二座WTA冠军之后不久刷新了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最近这波复苏始于四年后的法网,谢淑薇在首轮淘汰了当年迈阿密站冠军孔塔。几乎没有人会忘记六个月后的墨尔本梦幻之旅:她接连爆冷穆古鲁扎和A·拉德万斯卡,最终在第四轮的经典一役中遗憾负于科贝尔。

  “她的防守非常出色,”谢淑薇这样评价德国名将,“我在澳网的时候还说起过她,我说:她在哪儿练的体能?我也想去她训练的地方进修一下!她的移动十分迅速,在跑动中也能打出高质量的回球。真的太了不起了,我需要学习所有的这些技能。”

  这次重逢,谢淑薇在机会面前同样小心翼翼,因为她知道对手时刻都可能扭转局面。

  “她在场上非常顽强,任何球都能追得上,即便是放短也能跑到。一旦你手感不佳,击球不到位的话,她会随时发起反击,让你开始频频失分。”

  “你得自始至终都保持积极的心态,拼尽全力去战斗。有几局我在想,‘这个球打的好像挺不错了’,与此同时又想保守一些。结果她就迎上来,给你重重一击。比赛真的是非常艰难。”

  谢淑薇在法国和中国台北两地展开冬训。她打趣说,在法国国家网球中心的室内场训练可以防止晒伤皮肤。年初,33岁的巡回赛老将成功闯入奥克兰站四强,澳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第三轮遗憾不敌最终冠军大坂直美。无论是在年龄还是打法上,日本姑娘都和谢淑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喜欢和各种不同风格的球员交手。即便是最后输了,我也会说:‘今天不属于我,但她打得棒极了。’我能从她那里学到一些东西。”

  “在巡回赛中看到不同的打法是一件好事,因为和这些球员交手更有趣。谁也不希望总是遇到同一种类型的选手,要么只会切削,要么只顾发力。球迷会觉得无聊,我也一样。”

  谢淑薇将向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四强发起冲击,下轮对阵另一位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狡黠的老将表示自己既不会展望太远,也不会低估自己的机会。

  “坚持贯彻淑薇Style,一切皆有可能。”(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