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不想成为五年前自己 只想达到最佳状态

布沙尔:不想成为五年前自己 只想达到最佳状态
2019年02月17日 20:45 体育综合
布沙尔 布沙尔

  阿联酋,迪拜 - 在迪拜站的赛前采访中,前世界第五布沙尔表示:她相信自己已经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

  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必须达到2014赛季的巅峰战绩——那一年,她先后杀入澳网和法网的四强,温网更是闯进了最后的决赛。

  “我不太愿意回顾过去的事,也不想试着去成为五年以前的自己,”她解释道,“我只想达到自己目前的最佳状态,尽可能地给自己一些机会。如果你每一周都在努力,不断地给自己机会,那么总有一周能够实现突破的。我怀着这样的信念,只需要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就好。”

  在新教练迈克尔·乔伊斯的指导下,布沙尔的目标是让自己在场上“体力充沛”。对她而言,他们的这份合作从某种程度上算是她与著名教练罗伯特·兰斯多 普合作的延续:“事实上,他以前也执教过迈克尔,所以他们的很多理念都是一样的,我很喜欢这一点。我非常喜欢他对我的打法的看法,以及他长远的眼光。到目 前为止,我很享受我们的合作。”

  布沙尔与乔伊斯的重点围绕着进攻性和体能这两方面:“当我移动很顺畅的时候,我的打法就能发挥出最佳效果,因为我能打出自己的快节奏,同时在有需要 的时候也能展开防守。接下来,就是要提高发球这样的武器,在接发方面做到极具攻击性。在赛场上做好自己,打出侵略性,就是这样。”

  布沙尔认为自己在最近几个月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她希望能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她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冠来自2014年纽伦堡站,过去几个 月中,她先是打进了去年年底卢森堡站的四强,今年年初又在奥克兰站闯入八强,两次都在三盘激战后败在最终夺冠的格尔格斯拍下。不过在场下,她已经学会了去 享受这份职业带来的额外福利。

  “我非常感激自己现在的这份职业,能来到迪拜这样美丽的城市,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布沙尔表示,“我现在会花更多的精力来游览我所在的城市,感恩我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东西。”

  目前世界排名第80位的加拿大姑娘,将在迪拜站首轮对阵白俄罗斯球员拉普科。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