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尔滕斯:多哈夺冠意义非凡 盼复制哈勒普壮举

梅尔滕斯:多哈夺冠意义非凡 盼复制哈勒普壮举
2019年02月17日 15:29 体育综合
梅尔滕斯和哈勒普 梅尔滕斯和哈勒普

  卡塔尔,多哈 - 对梅尔滕斯而言,本周发生的一切似乎早已注定。整座城市中,她到处都能看到印有自己照片的横幅和赛事海报,“VICTORY”(胜利)一词被写在她的肩膀上。

  “我从第一天就看到这些东西了,”在周六的决赛中取胜后,梅尔滕斯说道,“我感觉:‘哇,看来我必须赢下这轮比赛了!’”

  最终,她不仅赢下了这一轮比赛,随后更是连克三位TOP10名将,包括决赛中逆转战胜头号种子哈勒普,收获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大的一座冠军。

  “说实话,我对自己本周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夺冠的这个过程,一开始打得没有那么出色,但接下来一场比一场好。”

  “正是因为这样,你才能击败这些TOP10球员,并且赢得最终的胜利。”

  面对去年法网冠军,在先丢一盘、次盘又被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梅尔滕斯激发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将教练大卫·泰勒给予的建议执行得恰到好处,使状态正佳的对手陷入艰苦的拉锯战。

  “他告诉我要保持积极主动,在赛场上咬牙坚持,毕竟在这样一周之后,我是值得站在决赛场上的。他说我这一周打得非常出色。”

  “他一直在为我加油鼓劲,即使是比分落后的时候,只要我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在打,他就会鼓励我。”

  尽管13个月之前,她曾经在澳网击败斯维托丽娜,打进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四强;但梅尔滕斯认为本周的这座冠军,意义比澳网四强更为重大。连续击败博腾斯和科贝尔,证明了她在稳定性上的进步。

  “能赢下这场胜利,对我来说是个重大的时刻。当然,在大满贯打进半决赛也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但我更希望能再进一步,拿到这座冠军奖杯。”

  “能与这些TOP10球员交锋,我这周连续三场做到了这一点,再加上我这周的出色表现,我觉得这是我取得过的最美妙的胜利。”

  “要想成为一名顶尖球员,稳定性是其中的一大关键。我认为博腾斯这两年已经展现出了这一点。对阵她的那场比赛非常艰苦,但我觉得这几场都很精彩,都是我这周成绩的一部分。”

  谈到“命中注定”,哈勒普也曾在2014年多哈站完成过这样的帽子戏法——连赢三位TOP10球员斩获冠军;四个月之后,她就在罗兰加洛斯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

  对于近期稳步提升的比利时姑娘而言,她能重复同样的剧本吗?

  “希望如此吧。去年一整年,我的成绩相当出色,所以我希望能这样。我一直非常努力。”

  “你必须不断努力训练,每一周都脚踏实地,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